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记录林丹李矛一笔旧账 韩国赛争吵事件难辨是非

  被林丹撅坏的球拍严重变形,一如此时他怒不可遏的面孔。1月27日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在最后时刻演化成为林丹暴怒的表演,与他合演的另一位主角是现执教韩国队的前中国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李矛。

  林丹与李炫一的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占据主场之利的李炫一势头强劲,迫使林丹在20比18领先时,拱手让出两个赛点。

当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21平时,李炫一后场跃起,大力劈杀⋯⋯预先判断这个球肯定会出界的林丹并没有对作出反应,而是在球落地的同时望向边裁,边裁示意,此球为界内。不满判罚的林丹再次走到场边,向裁判抗议。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中第四次对判罚提出异议,前三次,裁判都作出改判。此时,韩方教练全都紧张地从座位上站起身,这一次,林丹的抗议没有收到效果。

  与主裁争论未果后,林丹忿忿不平地重新投入比赛。这时,在场边为李炫一作指导的李矛突然大声表示判罚没有问题,并且指责林丹不该抱怨裁判。原本接近平息的冲突重新被点燃,林丹随即冲到李矛面前与其发生激烈争吵。争执过程中,林丹狠狠地将自己的球拍向李矛扔去,所幸没有打中李矛。

  为避免事态严重化,现场的多名工作人员、教练员分别上前劝阻,裁判也对林丹出示黄牌警告。尽管林丹随后又回到比赛中,但他的心情明显受到影响,最终以23比25败下阵来。失利者手中的球拍终于未能幸免于难,被林丹先摔后撅,像一个受气的勺子一样孤零零地躺在场边。

  赛后,李矛在祝贺弟子李炫一夺冠的同时,仍对不和谐的那一幕耿耿于怀。“我执教这么年来,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韩国羽协准备把这一情况向国际羽联交涉。”而林丹解释,自己之所以情绪失控,主要是因为受到李矛的言语攻击。“没见过赖成这样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

  “林丹做得没有错,”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并没有因为这起冲突牵扯出他与李矛之间的十年恩怨而发难,“受到侮辱后,难免会作出适当的还击。”

  ——赵轶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