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放假3天国脚喜出望外 足协称赞杜伊遗憾力争第2

  一场平局,让国足在首都机场迎来了欢笑和掌声。这与2007年不愉快的归家经历,有着天壤之别,国脚们回家,很久没有这么喜兴了,他们也难得在家过个大年。

  放假三天喜出望外

  昨天下午,国足部分人员抵达北京,随即就地解散回家过年。

走出首都机场时,国脚们都很意外,竟然有这么多的记者来迎接,真有点凯旋的味道。每个国脚的脸上都写满了笑意,平局有遗憾,但完成了客场取分的目标。国安后防大将徐云龙高兴地说:“球迷们满意,我们就满意了。回家过个好年,难得能在春节与家人在一起。”“大头”李玮峰觉得平局有些遗憾,“我们的机会不少,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有些不足吧。不过通过这场平局还是树立了一定的自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信心做得更好。”谈到过年的安排,孝顺的李玮峰说要陪陪家人和朋友,毕竟已经很多年没有这个机会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与他们在一起共度了。领队蔚少辉直言直语,“这次没给大家过年添堵,大家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过个年了。”此后,国足将放假三天,大年初五再次集中,赶往重庆,备战在那里举行的东亚四国赛。国脚就地解散前,领队蔚少辉重申了春节期间的两条纪律:“第一每个人都必须牢记在春节期间不许喝大酒,更不许随意开车,你们是国家队球员,要爱惜国家队的荣誉。第二尽管大家春节过年休息了,但你们在家里要保证每天一个小时的跑步训练,保持状态,后面还有东亚四强赛。”据了解,足协为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中制定的具体目标是“保二争一”,届时国奥主力陈涛、沈龙元等球员也将到国足报到。

  足协称赞 杜伊遗憾

  在机场,前来迎接的足协副主席薛立特意致词慰问国足。她说:“大家在客场众志成城得到一分,让全国人民过了一个开心的好年,我代表足协向大家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实现出线目标。”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说:“20强赛首战逼平亚洲杯冠军,这为我们开了个好头,但这只是20强赛迈出的第一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预选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取得小组出线的资格,杀进南非世界杯。”近年来,国脚几次回京,大都是总结落败原因,这次难得听到表扬。而国家队总教练“老头”杜伊却没有中国人过节时的那份喜悦,他还沉浸在平局的遗憾之中。杜伊说:“真可惜,我们真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如果赢下首场比赛,那么我们在20强赛中的前景将非常不错,可惜我们错过了这个机会。好在丢掉这2分,现在看还可以接受,但我希望不要等到20强赛结束时,才发现这2分是多么的宝贵。”

  亚足联点评 新科冠军遗憾

  昨天,亚足联官网以《亚洲杯冠军被中国队逼平》为题,对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轮进行了点评。该文章称,亚洲杯最佳射手队长尤尼上场就遭到了伤病打击,但伊拉克队仍然率先取得领先,依靠点球建功。可第71分钟伊拉克的情况开始恶化,在英超曼城试训成功,却无法拿到劳工证的阿克拉姆得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结果中国队很快由英冠查尔顿前锋郑智扳平了场上的比分。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在主场遗憾地只得到了一个平局。首次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澳大利亚在墨尔本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局,2006年世界杯时澳大利亚就在这块场地上击败福萨蒂率领的乌拉圭队,成为第六支进军德国世界杯的亚洲球队。

  力争第二 小组出线

  小组第一轮结束后,形势渐趋明朗。澳洲袋鼠实力超群,3比0大胜亚运会冠军卡塔尔,他们很有可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相对而言,国足小组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伊拉克、卡塔尔队。两队之间,卡塔尔实力相对“软”一些,伊拉克“硬”一些,但足球风格上卡塔尔要克伊拉克,而国足却不怕西亚偏软的球风。所以,国足要在伊拉克、卡塔尔队身上多取分,而主场能否击败伊拉克、卡塔尔就成为出线的关键战。对小组出线形势,杜伊分析说:“现在谈出线形势为时尚早,但后面的比赛肯定会更艰苦,伊拉克、卡塔尔是我们的主要取分目标。”

  本报记者陈赢J080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