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仿效NBA英超进行全球推广 "圆梦"中国球迷欣喜

  如果英超比赛能来到我们身边,无疑是球迷的一大喜讯。如今,这个梦想就有可能成为现实,英超20家俱乐部一致同意,将在2010/2011赛季将英超扩容到39轮,新增的1轮联赛将抽签决定对阵,并在全球各地举行。

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球迷将有幸亲临现场为各自钟爱的英超豪门加油。

  本周四英超委员会在伦敦举行会议,20家俱乐部一致同意仿效美国NBA联赛,在2010/2011赛季进行扩容和全球推广,将在赛季初增加一轮比赛,对阵由抽签决定,比赛积分正式计入积分榜。最吸引人的是,这轮比赛将仿效奥运会由全球各城市参与申办,这样也能确保每家俱乐部都能踢一场海外联赛。据英超发言人称,目前上海、曼谷、北京、香港、墨尔本、迈阿密是首批进入大名单的举办地。

  英超之所以产生海外扩展计划,还因为频繁增加的外资。目前20家英超俱乐部有9家已经被海外投资者控制,包括了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三家豪门,外来投资者一直希望能在海外举办英超比赛,吸引海外球迷来增加球队的收入。美国的四大职业联赛NFL、NBA、NHL和MLB都是海外比赛的先行者。如今英超也打算在欧洲联赛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海外电视转播费不断增加也给予了英超委员信心。英超的海外电视转播费已经从2001年的1.78亿英镑增加到如今的6.25亿英镑。据估计去年11月阿森纳主场对垒曼联的联赛就有大约10亿名观众观看。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进行申办和选择举办地。据悉,英超委员会有意在每个举办地安排周六和周日两场比赛,这就意味着,中国球迷将有机会零距离接触超过半数的12支英超球队。但为了避免豪门提前在海外火并,影响到本土比赛的上座率,在抽签过程中可能引进种子队规则。

  扩容决定最终将在明年1月由20支英超俱乐部投票表决,不过本周四所有球会都已表态支持,因此全票通过不成问题。绝大多数英超球会掌门人非常欣赏海外比赛的改革。一家与会的俱乐部代表透露:“英超联赛已经成为了全球性的赛事,所有人都清楚英超在全世界的受欢迎程度,而英超举行海外联赛也是水到渠成,因为所有的俱乐部都想分享全球化的收益。英超从来都是以20家俱乐部作为一个整体,这会增加大家的收入。现在英超已经通过了海外举行联赛的计划,我们要做的就是向前推进。”曼联的全球巡演取得了巨大成功,为英超其他球会树立了榜样。英超委员会管理层斯库达莫称,新增加的“海外轮”将是机会与挑战并存,它将充分体现英超作为世界第一联赛在全球的吸引力,但英格兰本土仍然是英超赖以成功的基石。

  但也有人对此持保留意见,如英格兰球迷协会主席克拉克就把增加“海外轮”贬为彻头彻尾的拜金主义行为。他认为全球巡演将助长球员的个人主义无限膨胀,而长途旅行的疲劳对球队将有负面影响。海外比赛的最大阻力还是来自英格兰的本土球迷,他们对球队的海外热身计划一直持否定态度,更不能想象他们会同意自己支持的球队在海外进行一场国内联赛。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