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国际射联颁发年度殊荣 陈颖勇夺"女子最佳"奖项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记者从正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冬训的中国射击队获悉,北京籍女枪手陈颖(见下图)春节得到了一份特殊礼物——被评为2007年度国际射联“最佳女枪手”。

  陈颖收到这一特殊礼物时十分开心:“能得这个奖挺不容易的。对我来说,这个奖分量很重。我这一阶段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认可,这让我很欣慰。”

  去年获得该殊荣的中国选手杜丽今年名列第三。在男子组评选中,中国手枪速射名将张鹏辉仅次于塞浦路斯飞碟选手阿希莱奥斯位列第二。

  在广州九运会上成名的陈颖,现在已是30岁的老将了。当年她被许海峰从北京队挖掘出来,在女子手枪界算是大器晚成。2004年,她作为中国女子手枪新一代主力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获得25米运动手枪第四名。


  新的奥运周期开始后,她在世界杯、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等诸多大赛中一次又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巩固了自己在女子运动手枪项目上的世界顶尖地位。2007年,她的战绩更加突出,先在世界杯美国站用临时借来的枪打下金牌,接着又在悉尼站用自己的枪弹再夺冠军。最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她又轻松获胜。加上年底的亚锦赛和三场队内奥运选拔赛,她在2007年的胜率达到罕见的百分之百。

  在广州冬训中,陈颖状态更佳——在1月的队内考核中,她打出797.1环的成绩,超过了世界纪录。陈颖在欣慰之余表示:“我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去年好多对手都没有打出好成绩,可能是为了奥运会有所保留吧!我要时刻保持警惕。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才是我最终的目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