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世预赛 > 各方评论

祁宏:1分不是理想结果 福帅用人保守进攻需加强

    搜狐体育讯 和很多足球人一样,祁宏没有选择春晚,而是观看了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祁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看到很多媒体都说,平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甚至认为还不错。

可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平局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我们完全可以拿到3分,并且,我们应该拿3分。在这个小组,拿1分的意义似乎不是特别大。”祁宏的看法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第一:这场球不应该满足于平局。

  “从比赛过程来看,完全是倾向于中国队的。比如,开场1分钟对方的主力前锋就受伤下场,这是非常有利的事情。比如,对方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进的球被判犯规在先,其实,这个球我觉得不应该判犯规,人家是跑动中争抢皮球,门将是原地动作。再后来,对方又被罚下去一个人。如果我们仅仅满足于逼平了对手就心满意足的话,那是不应该的。”

  “或许,这场比赛教练的方针就是拿1分,把拿1分当作了比赛的主要目标和计划。但是,任何比赛都要根据比赛的具体情况来定的。如果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难,那么,拿1分是可以满足的,但事实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我们完全应该拿3分,却只拿到了1分,这不应该太满意的。”

  第二:教练的用人太保守,有些用人值得商榷。

  “我觉得,用人上太过保守了。排出5后卫的阵容,我感觉有些过了。从防守上看,这样的安排似乎不一定比四后卫好。比赛中,多次出现因为职责不明确而产生的失误,这不是因为对手的攻势太强,而是我们自己的混乱造成的。”

  “在对孙继海的使用上,我觉得值得商榷。孙继海是一个大赛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有过成功的经验也有过失败的经验,这方面,他是超过首发的任何一名中场队员的。在那个时候安排他上场,似乎有些不妥。”

  “此外,可能赛前教练对防守太过看重了,对进攻的投入不多。加强防守只能争取平局,但是,要在这个小组出线,必须加强进攻,争取拿3分。”

  第三:前锋纯粹靠反击型的未必最佳。

  “前锋是曲波和朱挺的速度型组合,用他们主要是为了战术的需要,打防守反击。他们的确有速度,但却遭遇身体单薄的问题。如果对方后卫回防了,或者遇到身体对抗时,他们很难把球护住。所以,光是形成反击,但是没有身体,效率未必最佳。”

  “我觉得,进攻中可以使用董方卓、杜震宇这样的球员。他们有身体,可以依靠身体把球护住,球护住,才能形成有效的后续进攻。纯粹靠反击、偷袭也是不行的。”

  第四: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依然很严峻。

  “不能因为在客场打平了伊拉克,就觉得是个满意的结果。我们要意识到我们面临的形势。这个小组是死亡之组,能拿3分绝对不能拿1分。指望客场拿1分,主场拿3分,这是不太现实的。比如,我们接下来在主场就一定能赢下伊拉克么?到时候,他们受伤的前锋恢复了,停赛的球员也复出了,你能拿3分?澳大利亚第一场比赛取得大胜,我们应该充分意识到出线的危机,满足于获得一场平局,的确不太应该。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能够赢得胜利拿到3分,才能算是一个理想的结果。”(陈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宏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