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MBL大力推广中国赛 称棒球比乒球更适合中国人

  每个努力将棒球推广到中国内地的人都会这样描述:这是一项比乒乓球更适合东方人游戏的运动。

  2008年1月24日,美国驻华大使克拉克•T•兰特向在北京的各国媒体宣布,洛杉矶道奇和圣地亚哥教士将打响第一场在中国的棒球大联盟比赛。

“中国球迷将会第一次有机会亲身体会美国最受人们喜爱的消闲活动,”他说,“棒球将使得两个伟大国家的人走得更近。我们都曾得益于乒乓外交,而今,是时候开展棒球外交了。”

  这两支球队将于今年3月15日到16日,在北京2008年奥运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棒球比赛场地打响比赛。中国棒球协会副主席孟伟表示,他相信这次赛事将会使得中国的棒球发展提速。

  道奇总经理乔・托雷,之前也是著名的纽约扬基队的经理。对于能够参与促成此事,他强调自己也感觉非常骄傲。托雷谈到了能把这项运动带给中国的年轻人,他尤其为之兴奋,强调说:“想要让什么东西流行起来,就一定得让年轻人先喜欢上它。”

  托雷说,棒球是项非常特别的运动,因为“想要参与这项运动,你不需要长得特别高⋯⋯任何人,不管高矮胖瘦,都可以在棒球场上找到比赛的乐趣。(每个人)都能成为球队栋梁。我觉得这挺重要的,因为年轻人不需要拥有特定的身高和体重,就可以广泛参与棒球运动。”说到这儿,他停了下来,开起身旁的教士队已经入选名人堂的球员戴夫・温菲尔德玩笑,他捏了捏温菲尔德那块结实的肱二头肌,说,“虽然我们都希望长得跟这位仁兄一样壮实⋯⋯不过,也不是一定要长成这样才能打棒球。”

  在ML B(美国棒球大联盟)的中国市场开拓计划中,2008MLB中国赛只是其中一部分,不过MLB的全球商业运营资深副总裁保罗・阿奇表示,中国赛仍是他们的重头戏。

  除此之外,MLB在中国也会开展一些市场培育方面的先期工作,这其中包括在五个城市开展植根民间的青少年棒球发展计划,建立国际性的教练互换体系,同时在无锡建设一所中国棒球学校。而MLB球员协会首席运营官吉恩•奥扎也表示,他跟阿奇长久以来,一直共同规划着联盟在全球、尤其是中国的发展蓝图。

  尽管MLB对于中国的兴趣显而易见,但参赛两队将派出何种水平的阵容目前还不得而知。在3月15日和16日这两天,这两支球队在美国的春季训练赛也还是照常举行。

  托雷表示在考虑该派哪些球员留守美国,哪些球员来中国参赛时,会努力“让两边尽可能都能上一流的一线队员”。而在退役后担任教士队副总裁兼资深顾问的温菲尔德也向媒体保证,“我们不会给你们一个没有什么意义的大名单⋯⋯你们在北京会看到平时比赛时的熟面孔,这些人都是大联盟里非常拿得出手的球员。”

  2008年MLB中国赛成功与否,很大程度得看球票卖得是不是够火爆。

  在www.emma.cn上,球迷们将能购买门票。温菲尔德强调说,“去年在美国,有将近8000万人次观看了棒球赛,我们希望在北京的你,也将成为为棒球呐喊助威的一分子。”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