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揭示一个真实的禁区之王 范尼主义造就王牌杀手

  我的速度和意识都不错,但真正将我与其他人区分开来的就是对胜利的渴望。这就是范尼主义,胜利至上。


  本刊记者 姜轶

  荷兰《电讯报》记者德格鲁特这样评价他的老朋友范尼:“我真是觉得他在比赛的时候,就像有什么东西附了体。尽管认识他这么多年,有时候我还是不能理解他在球场上的某些举动。”

  比如2004年10月在老特拉福德,他对阿森纳后卫阿什利·科尔那次令人发指的蹬踏;比如2005年9月,在荷兰国家队对安道尔的比赛中,进球后专门跑到对方后卫面前,举起双手庆祝;再比如今年1月6日西甲对萨拉戈萨的比赛进球后,右手搭在举起来的左臂上,做出在南欧国家被称为“打伞”的挑衅动作。

  单单看这些镜头,你可以说这个人简直就是一个混蛋。但更多的人,认为他是近年来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中锋之一。而真正了解他的人,会告诉你私底下他很随和,喜欢看书,过着很普通的生活,真的是一个好人。

  “我能够理解范尼,因为他和我有些时候很像,”

  博格坎普曾这样说,“一方面我们能在球场上踢出很漂亮的足球,但另一方面我们不时也会做出一些恶毒的举动。有时你实在太专注了,或者太沮丧了,就会失去理智。”

  “在荷兰,巴斯滕被认为是一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但同时我们也不会忘记他邪恶的一面,”一位荷兰记者解释,“范尼和博格坎普也是一样。”于是范尼不仅能在上面提到的那三场比赛中打进决定性的进球,也能做出那样令人匪夷所思的可耻举动。“在那场对阿森纳的比赛结束后,我在球员通道问他,”德格鲁特回忆,“‘嘿,刚才和科尔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看着我,一脸的疑惑,反问道‘你到底说什么呢?’”

  或许当时他已经忘了之前的所作所为,但英格兰足总还是给了他三场禁赛。他在下半时的那记点球破门结束了阿森纳联赛49场不败的傲人记录,但温格在赛后对着电视镜头骂他是个“骗子”。

  归根结底,他只不过太想赢球罢了。在足球场上,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实用主义者。用一位英国评论员的话说,“时常还披着马基雅维利的外套。”他或许没有巴斯滕的优雅,罗纳尔多的技巧,亨利的速度,但范尼绝对是你可以信赖的射手;把他扔向对方禁区,你得到的便是一粒粒进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坎普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