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五连胜姚明力压"小皇帝" 起到中流砥柱作用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坐镇主场丰田中心以92∶77击败“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取得五连胜。姚明此役发挥不俗,得到22分和12个篮板,伤病未愈的麦蒂则只得到8分。


  本场比赛火箭开场就显示出极强斗志,赢得此役后他们与西部第八掘金队的差距将缩小到0.5场,进入季后赛希望大增,因此全队打得分外努力。一开场,火箭的气势就压倒了骑士。麦蒂有伤的情况下,姚明充分显示出了老大气概,得到了全队前8分中的6分。骑士队随后在詹姆斯率领下发起反击,第一节只以19∶23落后4分。第二节骑士加强了外线防守,火箭的三分球全面哑火,8次三分出手竟然无一命中,幸亏姚明领衔的内线攻势不减,拿下17分后在上半场依然以1分优势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的外线投手似乎突然找到了感觉,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连投连中,火箭开场就打出一波13∶5的得分高潮,迅速将分差拉开。骑士队气势大受打击,进攻也遭到压制,火箭在第三节结束前再次打出一波12∶2的进攻高潮,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基本锁定胜局。

  最后一节双方的攻势都有所减弱,詹姆斯虽然还在努力,但骑士队已经无力回天。火箭在比赛还剩1分29秒时凭借巴蒂尔的三分将分差扩大到13分,骑士彻底失去斗志,最终以77∶92告负。

  此役“小皇帝”詹姆斯得到32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他一个人的努力挽救不了全队。姚明的数据虽然不如詹姆斯,不过他在此役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麦蒂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的情况下撑起了全队的进攻浪潮,成为火箭当之无愧的首席功臣。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