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战胜上海赛黑马冠军 妙解斯诺克赢满堂彩

  2007-2008年斯诺克马耳他杯小组赛昨天继续进行,丁俊晖4∶2力克去年的上海大师赛“黑马”冠军多米尼克·戴尔,以2胜1平暂列小组第二,最后一场比赛他只需战平马克·威廉姆斯就将以第一名身份出线。

  这场比赛对丁俊晖至关重要,此前他的成绩为1胜1平,而戴尔发挥极佳,以三战全胜名列小组第一。
丁俊晖必须击败戴尔才有出线希望,平或负均将提前出局。在这场生死战中,丁俊晖显示出了背水一战的信心。开场他就以凌厉的进攻压制住了戴尔,利用自己的进攻优势频频主动发难。

  第一局戴尔在处理一个斯诺克时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打出69分获胜。第二局戴尔先得到16分,丁俊晖上手后又是一个单杆82分再下一城。第三局戴尔击打粉球失误,丁俊晖不给对手丝毫机会,单杆76分再胜一局,以总分3∶0遥遥领先。此时戴尔已经被逼上绝路,第四局他勉强扳回一分,但紧接着丁俊晖就在第五局以71∶38还以颜色,以4∶1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局已经无关大局,戴尔以67∶39拿下,但仍以2∶4失利。

  此役获胜后,丁俊晖虽然仍以2胜1平暂列第二,但戴尔已经打完全部比赛,丁俊晖只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战胜马克·威廉姆斯,就可以压倒3胜1负的戴尔晋级。即使战平,丁俊晖的积分和净胜局也将与戴尔相同,但他在相互战绩中占优,因此也将压倒戴尔晋级。

  妙解斯诺克赢得满堂彩

  与戴尔一战,丁俊晖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发挥出了超强进攻水准,他在比赛中多次打出远台进攻,第五局一次妙解斯诺克尤其令人叫绝。

  前三局丁俊晖以3∶0大比分领先,这一结果非常出人意料,毕竟戴尔的前三场小组赛都发挥极佳,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拉锯战。第四局戴尔果然扳回一分,使比赛重新出现悬念。第五局戴尔试图继续用防守战术拖垮丁俊晖,但仍难以阻挡中国少年的进攻势头。在台面分数已经不够的情况下,他必须制造斯诺克争取对手罚分,而他也确实做得相当不错。

  当时戴尔以38∶67落后,台面上只剩下了彩球,他成功地将白球藏到了黑球后面,而在与丁俊晖要击打的棕色球之间还隔着一颗粉球,这是一个非常难解的斯诺克。丁俊晖上场后观察了片刻,随即打出一个漂亮的扎杆,白球从黑球左边绕过,在台面上绕了一个大弯后准确地将棕色球打进袋中。这个精彩的进球立即引起全场掌声如雷,戴尔也无奈地笑了笑,宣布认输。

  这场比赛,丁俊晖的进攻能力得到了近乎完美的体现,而他从小组赛以来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进攻水平,前两场就打出四杆过百高分。这场生死战中,丁俊晖的进攻风暴完全压制住了戴尔,全场比赛他一直占据主动,取胜在情理之中。如果他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晋级将不是难事。

  最后一战进攻制胜

  击败戴尔后,丁俊晖已经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最后一场小组赛只要击败或战平马克·威廉姆斯,他都将顺利出线。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也是一名进攻型选手,虽然已经出线无望,但他显然不会轻易成全丁俊晖,这场比赛极有可能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

  马克·威廉姆斯一度排名世界第一,但近年来他的状态下滑较快,目前的临时世界排名仅为33位。威廉姆斯最近一次夺冠还是在2005/2006赛季的中国公开赛中,巧合的是当时他正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丁俊晖后夺冠。本届比赛威廉姆斯依然未能走出低迷,前三场小组赛胜平负各一,上轮更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艾伯顿,显示出这位老将的不屈斗志。

  马克·威廉姆斯是一名出色的左手架杆选手,他的球风与丁俊晖十分类似,均以超强的中远台进攻而出名。只是随着近来状态下滑,他曾经令人胆寒的进攻也逐渐失去了威力,不过这位“金左手”仍不可小视。威廉姆斯曾经扬言,如果本赛季排名跌出前32位,他就将选择退役,这也意味着他将在任何一场比赛中竭尽全力,丁俊晖绝对不能轻视有这种斗志的对手。

  最后一场小组赛几乎肯定成为一场进攻大战,从已经结束的比赛看丁俊晖状态更佳,如果威廉姆斯选择对攻,对小晖来说获胜也许更加容易。只要他保持平稳心态,不盲目与对手纠缠,取得一场平局应该不难。从这一点来说,最后一战比的也许不完全是状态,更重要的还是心态。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