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海外赛积极酝酿之中 浙江足协官员有意申办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英超搬到中国甚至是浙江来打?原本这一切听起来是天方夜谭,但现在看来,2010年完全有实现的可能。英超20家俱乐部近日通过了“英超海外赛”计划。换言之,就是英超准备把部分比赛放到海外去踢。

  早在去年,赴京的浙江省足协工作人员在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交流中,就“未卜先知”地有了想申办英超的念头。启发省足协的是NBA中国赛,NBA中国赛的火爆让他们觉得,如果高水平的欧洲足球联赛放在浙江进行,肯定也会吸引非常多的球迷关注,而英超是目前商业开发和比赛精彩度最高的足球联赛之一。不过当时在和谢亚龙的交流中,双方觉得英超放在英国以外的地方进行没有可行性。

  但这次英超似乎正在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斯加达摩表示,目前还没有讨论海外赛的具体举办城市,他们将在世界各地提出申办的城市中进行选择。英国媒体认为,亚洲、中东和北美洲的某些城市会对此有极大兴趣。今年6月,英超俱乐部主席将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最终决定有望在明年1月份作出。

  得知这一消息后,浙江省足协某官员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当然会全力争取申办!毕竟这样高水平的比赛很有吸引力。”去年成功举办女足世界杯并且申办中国队20强赛主场后,今年浙江省足协的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要多举办重要的国际比赛”,因此英超对于浙江方面的吸引力自然很大。

  

  延伸阅读

  英超海外赛计划

  英超20家俱乐部7日全体通过了英超联赛委员会提出的“英超海外赛”计划。从2010-2011赛季开始,每赛季的10场英超比赛将移师到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城市举行。

  这项计划提议将目前38轮次的英超扩充到39轮次。多出来的“国际轮次”中的10场比赛将于1月份在5个国外城市进行,每个城市将在相邻的周六和周日各举办一场。海外赛仍然正常计算联赛积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