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乙小将变身国足核心 郑智八年足球路谁是伯乐

 郑智已经成为中国队顶梁柱

    搜狐体育讯 从00年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到08年力挽狂澜的国足核心,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在这八年中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足球之路。俗话说:世有良驹,仍需伯乐。郑智如今走到这个位置,的确是几个关键点上受到了“贵人”的点拨与相助。

  受到英国首相布朗接见,英冠查尔顿队第一射手,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福拉多最倚重之人,郑智如今在中国足坛的地位已无人能比,不过在2000年之前郑智只是一位在乙级联赛辽宁创业队效力的无名小辈。若不是一次“意外”,或许郑智早就消失在了死不乱颤的中国足坛。结果霍顿将几乎无球可踢的郑智破格“提拔”到国奥队,开启了郑智的辉煌之路。当时霍顿把他选入国奥队时,曾说“郑将是中国以后最好的球员”,但那时候没人会相信这句话。

  经过在国奥队的亮相,当时还打右后卫的郑智逐步得到了国内足球圈的认可。从那时候起,大凡国奥队有罚点球的机会,操刀者总是郑智。只要是郑智罚点球,总能如愿地将球送进网中,这是霍顿对郑智的一种信任和一种肯定。在回想起此事时,郑智连声说感谢“我能走到今天,霍顿是最该感谢的教练”

  从国字号球队被人们熟识后,郑智在俱乐部层面遇到了自己的第二个伯乐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朱广沪把郑智带到了深圳平安队,此前郑智因为辽宁俱乐部的某些原因已经一年没有球踢。结果加盟深圳队后,朱广沪将郑智打造成了中场核心,从此郑智一发不可收拾,星味渐出。此后加盟山东鲁能则是在朱广沪点拨下多年积累的一次厚积薄发。

  在国内发展空间不大的情况下,郑智2007年以租借身份加盟了查尔顿。虽然球队不幸降级,但去年夏天郑智还是以200万英镑的身价永久加盟“鳕鱼”,而主教练帕杜在大半年中的点拨,让郑智又提高了一个档次。对于恩师的指点,郑智通过英国媒体表达了谢意。“十分感谢帕杜,他是一名出色的教练,很有创造性,创新是他的第一选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之所以第二次来到这里,都是因为他”。

  如今郑智在所在球队的位置愈发重要,除了他自身的努力之外,伯乐们适时的引导也是不可或缺的。有许多球迷曾提出过这样的问题:如果当初没有霍顿的慧眼识才,那么现在的郑智会是个什么样儿?一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给出自己的见解“如果郑智不是出生在中国,而是出生在巴西或者英国等欧洲足球强国,他现在应该是世界巨星,在中国这样的足球氛围内,他耽误了很多。”(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