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郑智现象引发深度思考 国脚留洋已成质变捷径?

图文:查尔顿5-6西布朗 郑智中场拿球
郑智成为查尔顿核心

    搜狐体育讯 俗语云:好戏在后头!果然最后一位到国家队报到的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在除夕之战中出“头”救了中国队一命,并且由于郑智的回归,中国队中场的质变也让人们更多感叹到:打伊拉克我们不是赚了一分,而是丢了两分!但无论如何,郑智现象的确值得我们去思考。

  如果说之前福拉多与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押宝郑智,还有少部分人害怕查尔顿中场核心会因长途飞行影响状态的话,那么昨天在迪拜郑智的表现的确让人们看到了一位真正队长和球队核心所应该做到的。在国足日子并不长的福拉多甚至认为这是球队成军以来最好的中场配置。

  在查尔顿连续首发参加28场英冠联赛之后,人们都在担心郑智在体力和心理方面可能会透支,但臂戴队长袖标的中国队10号在中场与周海滨却让国足以往软塌塌的腰挺了起来,并在下半时利用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福拉多赛后就说“今天的中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实际上,郑智现象也让中国足球看到了一丝希望。

  平心而论,留洋是个老话题,但郑智现象却引出了一个新问题。2月6日是国际足球比赛日,在国足赛完后不久英格兰队在温布利与瑞士队也打了一场热身,结果名气不大的耶纳斯为三狮军团破门,而为国家队攻入最多进球的欧文却在替补席枯坐90分钟。这一点与郑智和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甚至孙祥的情况有颇多相似之处。

  论及资历,郑智无论在留洋还是国字号方面都无法与孙继海相比,孙祥也顶着一个首位在欧冠亮相中国球员的头衔,但足球比赛比得不是头衔,而是一个即时状态和现实能力。郑智之所以能够得到杜伊和福拉多的信任,是因为其在查尔顿本赛季的爆发。虽然只是“屈身”英冠,不如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的东家曼联声势浩大,但胜在一个踏实。

  郑智在查尔顿甚至英冠比赛中得到了一个稳定的发挥平台,获得了球迷评选的查尔顿9月最佳球员,当选查尔顿评选的07年度球队最佳进球。郑智在与球队逐渐度过磨合期,愈发了解主教练帕杜的战术思想后,在英国足球良好的大氛围下提高是必然的结果。

  纵观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小组首轮,旅欧球员为各自球队所做的贡献占到了极大的比重,澳大利亚进球的三位球员肯尼迪、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分别在德甲、英超和意甲效力,韩国两位在英超效力的朴智星和薛琦铉更是为太极虎大胜立下汗马功劳。在亚洲足球相对处于落后的情况下,走出去是必须的。而留洋、选对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找到一支能够让自己发挥的球队,这就是郑智带给中国足球的一个启示,也是中国球员质变的一个捷径。(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孙继海 | 杜伊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