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诸强动态

达赫迪破百6-2击溃希金斯 率先进马耳他杯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07/08赛季斯诺克马耳他杯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达赫迪以6-2击败希金斯,率先晋级决赛。

  希金斯和达赫迪都是世锦赛冠军,在06年马耳他杯决赛中两人曾经有过交手,达赫迪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四局逆转夺冠。职业生涯两人交手21次,希金斯只输了6场占据优势,但是在近一两年的交手中达赫迪胜率占优。

  希金斯和达赫迪是本届马耳他杯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两名选手,第一小组的由于奥沙利文的退赛,使得希金斯在小组赛阶段没有遇到什么阻力,先后战胜博格、瑞恩-戴、乔佩里战平卡特,以三胜一平的成绩昂首出线。第二小组的达赫迪表现更加出色,4场小组赛先后战胜傅家俊、斯蒂芬李、乔斯威尔、罗宾逊四名选手,以全胜的战绩出线,同时还以单杆134分领先本届比赛单杆榜。而希金斯在小组赛没有一次单杆过百,本场比赛也可以看做是一场进攻防守的较量。

  本场半决赛赛制和之前的小组赛不同,比赛为11局6胜制,局数增加使得小组赛偶然因素减少,两位世锦赛冠军能更好的打出自己的水平。

  首局比赛两人在开球之后就进入了防守的较量,希金斯利用组合球先得一分,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红球被炸的非常乱,这也给了处理乱局天下第一的希金斯施展的机会,红球一颗颗落入袋中,希金斯单杆拿下了52分。双方再次进入防守的较量,由于落后比赛多,达赫迪选择了冒险进攻,结果没能成功,希金斯抓住机会开始得分,以66-1领先的时候击打粉色球没有进,由于已经超分,达赫迪放弃了这局。

  第二局达赫迪的开局不是很理想,在进了一颗红球之后走位不好,没能形成连续得分。在双方的防守较量中达赫迪接连被罚分,1-19落后。但是希金斯今天的状态并不好,防守给达赫迪留下了空当,后者一个漂亮的远台进攻得到一分,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单杆拿下了76分。最终达赫迪以77-19拿下了这局,前两局双方战成了1-1平。

  第三局达赫迪的状态完全起来了,利用希金斯开球之后的一个失误,单杆一举拿下90分,成功的胜出这局。第四局依然呈现一边倒,希金斯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再次以0-71败下阵来。这样达赫迪在连胜三局之后以3-1反超了希金斯,双方进入休息。

  休息之后的希金斯状态有所起色,第五局双方争夺的比较激烈,台面上的球再次形成比较混乱的局面,而两人也在进攻中多次出现失误,球权连续易手。之后还是希金斯在乱局中抓住机会,62-18扳回一局。

  第六局希金斯开球不理想,达赫迪抓住机会远台进攻拿下一分,之后白球陷入球堆中,只得选择防守。而希金斯没有进攻机会,同样进行了一杆防守,达赫迪抓住机会攻下左下角的一颗红球,之后越打越顺,单杆拿下了118分的破百成绩,将希金斯刚有起色的状态给打了下去。达赫迪4-2领先。

  第七局开始,由于希金斯落后较多,在这局中进攻打的非常主动,但是却给达赫迪留下了率先得分的机会,后者抓住机会单杆拿下了59分,之后希金斯的进攻只得到了14分。再次出场的达赫迪没有在给对手留机会,75-19拿下这局。

  第八局比赛希金斯已经没有退路了,在达赫迪进攻出现失误之后终于迎来了拿下本局的契机,可是希金斯的进攻仅仅得到了39分,还不足以拿下这局。达赫迪重现上场之后单杆拿下56分,最终成功拿下第八局。

  这样达赫迪就以6-2击败了希金斯,率先晋级马耳他杯决赛。

  (李雄)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