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半决赛丁俊晖VS墨菲冤家聚首 半决赛值得期待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记者赵婷)斯诺克马耳他杯小组赛北京时间昨晨全部结束,丁俊晖在最后一战中以6∶0横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首次打进马耳他杯四强。半决赛中他将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神童”肖恩·墨菲。


  丁俊晖此前三场小组赛两胜一平,他先后以4∶2分别击败艾伯顿和戴尔,以3∶3战平多特。马克·威廉姆斯此前一胜一平一负已经提前出局,因此小丁只需战平他即可凭借相互的胜负关系压倒三胜一负的戴尔出线。最终,丁俊晖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当之无愧地拿到小组第一。整场比赛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丁俊晖只需三局胜利即可打进半决赛。首局比赛,丁俊晖在7∶45落后的情况下艰难地以65∶51赢得开门红。第二局,他打出个人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五杆破百高分123分。在以70∶25赢得第三局后,丁俊晖又先后打出单杆46分、51分和49分的成绩,仅用1小时就顺利地以6∶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后,丁俊晖显得十分开心,他表示期待下一场比赛尽快到来。

  此前在第三小组的比赛中,肖恩·墨菲以5∶1横扫“台球皇帝”亨德利出线,他将与丁俊晖在半决赛中相遇,两人的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今晨3点开打。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英锦赛1/4决赛中,当时墨菲以9∶7险胜过关。上半区进入四强的是希金斯和达赫迪。

  记者述评

  半决赛,值得期待

  “神奇小子”丁俊晖对阵“神童”墨菲,这颇有些“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味道——职业斯诺克一年只有7站排名赛,丁俊晖已经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上与这位2005年世锦赛冠军遭遇,虽然马耳他杯本赛季已经不是排名赛了,但世界前16的选手除了奥沙利文和戴维斯外均参加了比赛,因此本届马耳他杯的含金量并不比排名赛低。

  去年10月的大奖赛小组赛中,丁俊晖在最后一轮与墨菲展开生死大战,结果他在必须以4∶0获胜才有可能出线的情况下以3∶4告负。去年12月的英国锦标赛,两人在1/4决赛中相遇,比赛过程惨烈无比,两人竟然在前14局中七次打成平手,最终经过8个小时的激战后墨菲以9∶7涉险过关。经历了几年职业比赛,丁俊晖现在已经和所有高手都打了个遍,并尴尬地遇到马奎尔这样一位“克星”。从最近的比赛看,墨菲也有成小丁新“克星”的趋势,而他与马奎尔也有不少相似之处——两人都是“80后”杰出选手的代表,年富力强,他们并不怕长时间的激战。第二,这两人都以精准犀利的进攻著称,可以远台进攻的球一般都会出手。去年大奖赛上,在与丁俊晖的比赛中,墨菲前五局的远台进攻成功率都是100%,让人吃惊。第三,两个人都很有韧性,擅长上演逆转好戏,都是不轻易言败的选手。

  这种对手自然不好对付,但丁俊晖也完全不是没有机会。论准度,处于最佳状态的丁俊晖可以说不输给任何一个人。尤其是在之前的联盟杯上,低迷了许久的丁俊晖似乎一下找回了2006年之前的状态,连续的单杆破百让人们又看到了当年的那个“神奇小子”。本次比赛,丁俊晖的状态依然不错,四场比赛已有五次单杆破百,此次半决赛硬碰硬的对攻,墨菲未必能占到便宜。

  经历了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的惨痛失败后,小丁的自我调节能力也越来越好。以往输掉几局就埋头不语的情景不再上演,取而代之的是处于逆境之中的爽朗笑容,以及赛后总结时轻松幽默的话语。而在防守方面,丁俊晖的实力和耐心也有了显著提高,温布利大师赛上与希金斯斗智斗勇的一幕我们还记忆犹新。总之,只要尽最大努力,小丁在本次半决赛中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赵婷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戴尔 | 马奎尔 | 威廉姆斯 | 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