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先帮国足进球再帮俱乐部赢球 新年郑智最红最忙

  早报讯 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如今哪个最“红”?从近来的表现看,相信所有人都会说:郑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冠联赛进行了第31轮的一场比赛,郑智效力的查尔顿主场2比0战胜强敌水晶宫,离榜首只有4分。大年三十为中国队打进扳平一球的郑智火线回归,两天后就为俱乐部首发出场。

第60分钟和第83分钟,郑智两次制造前场任意球,而这正是前锋瓦尔尼两度进球的源头。

  这是这位中国国家队队长在英冠中连续第28场首发,而且在7天内打满了3场比赛,表现都相当抢眼。可以相信,鼠年中国足球最红最忙的还是郑智。

  首发制造进球机会

  由于上一轮客场不敌斯肯索普,查尔顿本轮主场对阵水晶宫不容有失,否则与领先者的差距将被拉大,冲击英超困难将增大。

  火线回归的郑智首发出场,连续第28轮英冠首发。最终他打满了90分钟,并且发挥出色。第60分钟,查尔顿终于获得领先:郑智在前场拿球时被对方球员侵犯,主队获得任意球,霍兰主罚的球被对方后卫顶出后,格雷拿球再次传中,前锋瓦尔尼摆脱后卫,在禁区左侧起右脚打门。1比0!

  之后查尔顿士气大振。第83分钟,刚刚上场的水晶宫球员库齐对郑智犯规,查尔顿再次获得任意球。球开出后,客队将球破坏出底线。霍兰将角球开出,瓦尔尼在禁区右角低射破门,梅开二度。

  媒体赛后大加赞赏

  赛后,在英国天空电视台的球迷评分窗口中,本场比赛独进两球的瓦尔尼以8.6的高分当之无愧地成为全场最佳球员,而郑智以8.2分列全场第二。比赛中郑智虽然没有破门和助攻,但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上半场他极具威胁的射门被对方门将不可思议地化解,而对方一次快速反击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则被郑智回追化解。下半场,正是郑智在前场被对方球员侵犯,查尔顿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开了胜利之门。

  在欧洲各俱乐部中,球员为国家队比赛归来后主教练安排轮休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而郑智2月3日打完查尔顿比赛后直接飞到阿联酋参加了2月6日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又火速回到伦敦参加了昨天查尔顿与水晶宫的关键战役。7天打了3场比赛,没有因为国家队赛事而耽搁查尔顿的冲超行程,这让英媒体赞赏有加,也感动了山谷球场的查尔顿球迷。而主帅帕杜也明确表示,自己离不开这个中国人。

  四处奔波让人心疼

  连续28场英冠联赛首发,最近7天内踢满了270分钟比赛,而且还两度坐飞机长途跋涉。如今,要求给郑智休息的呼声越来越高,这在中国足球圈里还真的是一件新鲜事——以往,几乎不可能出现这么多媒体和球迷如此关爱一位中国球员的情况。

  然而郑智的劳累也正是中国足球为数不多的一份骄傲,一名中国球员能够这样被英国的俱乐部信赖甚至倚赖,这本身就替中国足球的门面增添了不少的光彩。范志毅、孙继海、张恩华等都曾经在英国赛场上成功过,但是能够达到“不可或缺”程度的,郑智恐怕是第一人。

  郑智2007年1月从山东鲁能租借到查尔顿,赛季结束后参加了亚洲杯,随后在替山东队打了几场比赛后又返回查尔顿,如今既要打联赛,又有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任务……作为查尔顿的绝对主力、国家队的核心、国奥队的救命稻草,郑智可能两年没有假期。累是肯定的,但日益成熟的郑智只是憨厚地笑笑,继续上路,继续奔波。(1011601)

  王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