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老虎伍兹效应遍及场内外 四大方面影响高球世界

    搜狐体育讯 伟大的球员总会给高尔夫世界留下显著的坐标,他们留给世界的财富不仅仅是用数字表达的赛事纪录,不仅仅是某次比赛精彩的神奇进洞时刻,更重要的是他们发展了这项运动,吸引了更多的球迷们关注高尔夫,改变了世界看待高尔夫的方式。尼克劳斯18次的大满贯头衔,弗朗西斯-奥梅特美国公开赛的胜利则颠覆高球的地域观念,让美国高尔夫划时代的进入了现代阶段。阿诺-帕尔默则扩大了高尔夫的影响,由于特殊的电视时代兴起,帕尔默的个人魅力吸引了无数的电视观众,让高尔夫运动得到了相对最广泛的普及;同时,帕尔默创设的英国公开赛最后发展成了世界上著名的高尔夫锦标赛。尼克劳斯的成功让高尔夫比赛的目光聚焦到了四大赛中,往往他会提前好几周来准备大满贯赛。

  2008年,已经年满32岁的老虎-伍兹,转为高尔夫职业选手已经整整12年。伍兹与以往的高球巨星一样,正在为高尔夫的发展逐步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由于现代社会经济、科技的发展,媒体技术手段的加强,老虎高尔夫对世界的影响力更加重要。24小时直播电视、网络、卫星视频的应用让地球村变小的同时,使得老虎的高球势力不断扩张。

  对于全世界大多数的高尔夫球迷来说,老虎伍兹就是高尔夫,职业高尔夫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自从1996年伍兹转职业以后,老虎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伍兹用自己惊人的表现掀起了一次次的虎迷浪潮。伍兹已经赢得62场美巡赛冠军,共赢得了13大满贯赛,仅居尼克劳斯(18次)、沃尔特-哈根(11次)之后。在转成职业12年的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老虎伍兹9次获此称号。2007年仅在16场巡回赛中就囊括了七项冠军,其中在最后五项赛事中就赢得了四项冠军。伍兹的平均杆为67.8杆,比第二名的厄尼-艾尔斯 (Ernie Els) 低1.5杆。这在高尔夫巡回赛 (PGA Tour) 中可是很大的领先差距,平均杆数排名第二的厄尼-艾尔斯和排名第88位的选手之间的差距也仅仅只有1.5杆。老虎在前22场大满贯赛事中共赢得8场,比赛总杆数达到低于标准杆81杆,而尼克劳斯在前22场比赛中赢得七场,总杆数为高于标准杆40杆。也许很多人认为7场与8场分别并不大,但是总成绩相差121杆,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鸿沟。很明显,老虎伍兹已经主宰了高尔夫世界。也许很多人还不明白“主宰”的定义,那么让我们看看一组大满贯的表现。在2000年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与2001年美国名人赛接连拿下的四项赛事统计中,老虎的总杆数比其他人少了足足55杆。

  随着媒体覆盖面的增大,高尔夫运动全球化的趋势,老虎-伍兹的影响已经波及到了世界各地。老虎以其独特的混血面容和多元文化冲击的成长背景吸引了不同种族、不同背景和不同地域人们的目光。下面我们将列出几项老虎对世界的影响:

  电视转播的影响

  老虎现象影响最明显的就是职业高尔夫赛事的电视转播,在帕尔玛的巅峰时期,转播仅限于周末决赛的四、五个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鲜有能看到帕尔玛比赛资料的原因。在尼克劳斯时代,电视转播有了进步,观众们可看到他在大满贯赛的全场比赛,而其他的比赛则是几个洞的镜头。进入老虎时代,伍兹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几乎都能72小时进行转播,即使老虎打得不好也会成为焦点,往往老虎的提前出局是收视率的下降原因。

  球场的影响

  老虎改变了职业赛事,1997年美国名人赛,伍兹获得大满贯赛冠军让奥古斯塔球场变成了拥挤不堪的看场。高尔夫球场相关技术的兴起迎合了广大观众的需求,奥古斯塔自此开始加宽加长了球场,而其他的美巡赛球场也紧跟着进行了改造。除了扩大观众容纳力,老虎的大炮开球也成为球场改造的主要原因。

  健身观念

  老虎给美巡赛带来的最大影响应该是健康的正面形象。老虎是个人人皆知的大炮手,但是在转职业之前,伍兹仅是个160磅的高中生,经过了合理的训练,老虎入职时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90磅,开球距离达到330码。健康的身材、长距离的开球成为每一个美巡赛球员的理想状态,现在对于年轻的球手来说,进入美体塑身、训练力量已经成为球员的必修课。

  青少年高尔夫运动

  老虎对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也起了积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孩子已经把伍兹当作偶像和成功的标志。不断增长的青少年高尔夫人口以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巡回赛事已经为高尔夫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于一些热衷高尔夫事业的青少年球手来说,能够像伍兹那样不用进资格学校,直接进入美巡赛已经成为他们的最大愿望。

  以上只是老虎影响世界的几个方面,相信伍兹的影响不仅限于这些,还有很多我们没有意识到的老虎现象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在我们赞美老虎之前,我们首先要向一些高球前辈道歉,不是我们忽视他们对高尔夫所作出的贡献,但老虎-伍兹确实可以算是有史以来对世界影响最为深刻的高尔夫球员。(搜狐体育 林琳)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尼克 | 艾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