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四次交手竟无一胜绩 墨菲俨然成丁俊晖最大克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斯诺克马耳他杯半决赛战罢,中国选手丁俊晖没能继续前进的步伐,5-6不敌墨菲无缘本届比赛决赛。而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在对阵墨菲的四场比赛中竟然无一胜绩,丁俊晖又一克星出现了。

  墨菲和丁俊晖同为新生代球手代表人物,但是墨菲的起点更高,这名天才选手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成为了世锦赛冠军,也是目前新生代选手唯一的世锦赛冠军。能够成为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寥寥无几,墨菲能够获得这一荣誉足以证明所具备的实力,同时对他自己的自信也是极大的提升。丁俊晖在面对墨菲的时候总是占不到任何便宜,其精准的击球,落后时的从容淡定,往往将丁俊晖引入他的节奏之中,比赛中尽管每每能够取得领先,但是最后的胜利都是属于墨菲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两人这四场交手的情况。

  2005年斯诺克联盟杯循环赛 丁俊晖3-3墨菲

  2005年当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仅为第62位,但是因为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受邀参加本届赛事。丁俊晖首场比赛就战胜了吉米-怀特,之后又接连逼平了马奎尔和亨德利,循环赛第四场面对墨菲,当时墨菲刚刚在这一年夺得世锦赛冠军,风头正盛,丁俊晖面对强敌继续保持之前的状态,以3-3逼平了墨菲。

  2007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 丁俊晖3-4墨菲

  丁俊晖本届比赛表现糟糕,小组赛首场比赛就输给了傅家俊,之后又被宾汉姆击败。之后丁俊晖连续战胜斯图亚特-佩特曼和本-沃雷斯顿,取得两胜两平的战绩,但是在净胜局上仍然傅家俊排名第三,最后一场丁俊晖只有4-0击败墨菲才有希望出线。比赛中丁俊晖虽然拿下了首局,但是随后墨菲连胜3局3-1领先丁俊晖,已经出线无望的丁俊晖随后又拿下了两局,墨菲再胜一局。就以4-3击败了丁俊晖,最终小组排名第五无缘出线。

  丁俊晖3-4墨菲 81(55)-35, 4-79(74), 7-117(86), 11-97(97), 78(60)-4, 70(70)-60(60), 22-74(49)

  2007年斯诺克英锦赛1/4比赛 丁俊晖7-9墨菲

  丁俊晖在本届英锦赛上状态有所恢复,前两轮先后战胜干诺和邦德,赛季首次晋级排名赛8强,对阵墨菲。在上半场两人就陷入了僵局,双方进攻都不是很流畅,前8局两人先后四次打成平局,下半场双方有先后三次战成平局,在打成7-7之后,墨菲发力连续拿下第十五和十六两局,以9-7击败了丁俊晖,全场比赛时间超过了8个小时。

  墨菲9-7丁俊晖 61-26, 14-62, 27-75, 71(52)-29, 42-75(62), 63-62(59), 62(41)-66(38), 68(37)-37(37), 40-78(41), 61-50, 72(68)-22, 0-112(43,69), 60(54)-13, 17-81(65), 60-6, 80(74)-5

  2008年斯诺克马耳他杯半决赛 丁俊晖5-6墨菲

  在经历了昏暗的07年之后,丁俊晖在本届马耳他杯上状态开始恢复,在第四小组中面对三位前世锦赛冠军和上海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出线,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半决赛再次对上了墨菲,开局阶段丁俊晖手感非常出色,很快就以3-0领先,但是落后的墨菲显的非常打气,稳扎稳打竟然在第8局将追成4-4平,之后丁俊晖率先以5-4拿到赛点,但是墨菲又奇迹般的连胜两局,以6-5在决胜局中击败了丁俊晖。

  丁俊晖5-6墨菲 80(72)-6,79(48)-0,104(52)-0,0-137(137),1-68,76(62)-0,52-63(45),0-71,64-48,1-123(80),8-92(75)

  在马奎尔之后,墨菲又成为了丁俊晖另外一个“克星”,而丁俊晖两位克星都是80后选手,丁俊晖如若想在今后的斯诺克比赛中有所作为,这两座大山必须翻越。

  (李雄)

   延伸阅读:马耳他杯丁俊晖惨遭逆转 5-6憾负墨菲无缘决赛
              专访丁俊晖:这样输球真窝囊 中场休息丢掉手感
              四次交手竟无一胜绩 墨菲俨然成丁俊晖最大克星
              墨菲一关键点傲视新生代 王者气距小晖还有多远
              剖析:对手凶悍+战术失误 小晖遭逆转另有原因
              丁俊晖回勇仍存悬疑 长局制落败暴露一致命缺陷
              丁俊晖BLOG墨菲把我打得没心情 胳膊出大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丁俊晖图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