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墨菲一关键点傲视新生代 王者气距小晖还有多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丁俊晖在马耳他杯半决赛中5-6不敌墨菲,遗憾无缘决赛。而这也是丁俊晖连续第三次败给墨菲了,屡战屡败使得小晖从心理上已经开始惧怕对手。事实上,在所有新生代选手中,最具有王者之气的正是墨菲,也许是世锦赛的光环使得墨菲打球的时候总是虎虎生威。>>丁俊晖能超越墨菲成领军人吗?

  丁俊晖和墨菲对比,所缺乏的就是信心。在去年英锦赛和墨菲的那场拉锯战也是一样,丁俊晖虽然一直处于主动但是始终不能彻底击败对手,墨菲在最后时刻显露王者之气,连胜两局击败丁俊晖。赛后丁俊晖的较量蔡剑忠就表示,在信心上的缺乏是两人最大的差距,目前的丁俊晖很难战胜墨菲。而墨菲的信心正是建立在世锦赛冠军的光环之上,虽然同为80后选手,但是墨菲的心态技术更像是一位成名已久的斯诺克选手,多了份积淀,少了很多毛躁,在这一点上没有一位新生代选手可以和墨菲想媲美,也许只有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马奎尔和墨菲比较接近。

  这种气质使得在墨菲在和丁俊晖的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下面我们回到本场比赛之中,看看墨菲是如何在气势上击倒丁俊晖的。小晖本届比赛进攻手感有所恢复,小组赛阶段4次打出单杆过百,连续战胜前世锦赛冠军,末战6-0横扫金左手更是堪称经典,而本场墨菲的交手中丁俊晖的进攻就不那么顺畅了,甚至可以说随着比赛的进行越发的吃力。前三局我们可以看做是丁俊晖对于小组赛手感的延续,很快就3-0领先墨菲,似乎胜利就在眼前。但是墨菲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第四局就让人见识了什么叫王者之气,0-3落后的情况下墨菲居然打出了单杆137分的本届最高分,随后连续发威,硬是从0-3到4-4,丁俊晖优势全无。之后丁俊晖又是率先拿到赛点,被逼上绝境的墨菲反而打的更加轻松,倒是渴望胜利的丁俊晖显得心事匆匆,进攻精度下降,屡屡出现失误。墨菲又连胜两局,6-5成功翻盘。

  通过本场比赛墨菲的心理素质可见一般,相比于墨菲丁俊晖在这方面就相差较远。纵然已经三个排名赛冠军加身,但是丁俊晖打球始终距离成熟差那么一点,比赛中起伏太大能以始终保持足够的注意力,在对手追分猛烈的时候丁俊晖容易因走神而出现低级失误,也就是习惯顺风球不擅长打逆风球。要知道任何自信都是在绝地反击、背水一战、力挽狂澜的比赛建立起来的,缺少这样的经历丁俊晖当然在比赛气质上略输一筹。

  (李雄)

   延伸阅读:马耳他杯丁俊晖惨遭逆转 5-6憾负墨菲无缘决赛
              专访丁俊晖:这样输球真窝囊 中场休息丢掉手感
              四次交手竟无一胜绩 墨菲俨然成丁俊晖最大克星
              墨菲一关键点傲视新生代 王者气距小晖还有多远
              剖析:对手凶悍+战术失误 小晖遭逆转另有原因
              丁俊晖回勇仍存悬疑 长局制落败暴露一致命缺陷
              丁俊晖BLOG墨菲把我打得没心情 胳膊出大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丁俊晖图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