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6:0横扫金左手 13个月来首进巡回赛4强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丁俊晖“笑杀”对手。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07/08赛季斯诺克马耳他杯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0横扫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从而以3胜1平的战绩压倒戴尔,顺利从第四小组晋级。丁俊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墨菲。

  6:0打得对手心服口服

  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在本届马耳他杯表现不错,首轮4:2击败好友艾伯顿,第二场比赛战平多特,第三场击败此前已经三连胜的戴尔,少赛一场的丁俊晖以两胜一平积5分的成绩,落后三胜一负的戴尔一分,排名第二。
最后一轮对阵威廉姆斯的丁俊晖只要不输,就将压倒戴尔夺得小组头名,从而顺利出线。

  丁俊晖此前和威廉姆斯的四次交手中取得三场胜利,占据一定优势,另外金左手上轮被艾伯顿逼平之后已经失去了出线希望,本轮比赛意义只是为威尔士公开赛热身。首局比赛威廉姆斯开局不利,不慎将黑色球撞入袋中被罚分。此后,丁俊晖进攻开始发力,单杆拿下40分,台面上只剩下彩色球,威廉姆斯将黄色球打进,进攻绿色球时出现了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清台,以65:51赢下首局。

  第二局由威廉姆斯开球,丁俊晖以一个漂亮的远台进攻率先得分,但是拿下12分之后白球走位不好,只得选择防守。几杆防守较量后,丁俊晖抓住对手的一个小失误,一个漂亮的远台进攻拿到一分,之后手感越打越顺,单杆拿下了123分,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双方陷入防守杆较量,丁俊晖率先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到47:25,随后又连续得分以70:25赢下第三局。第四局丁俊晖开局就连连得分取得单杆46分,以63:9大比分领先,已经形成了超分。

  威廉姆斯也没有做任何努力索性放弃了这局。第五局同样是丁俊晖的表演舞台,单杆拿下了51分赢下了这一局。第六局比赛,威廉姆斯原本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出场,已经将衣服上的扣子解开,丁俊晖出现失误后只得在扣子没有系好的情况下上场,故意将球打偏。丁俊晖再进一红球,以66:7拿下这局。这样丁俊晖就以6:0横扫威廉姆斯,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

  13个月来首进巡回赛4强

  昨天的胜利对于丁俊晖来说又是一次突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马耳他杯的4强,也是13个月来首次杀进职业巡回赛半决赛。马耳他杯的历史比较短,丁俊晖从05年开始参加马耳他杯,此次进4强也是他3年来首次杀进马耳他杯4强。而且前三次参赛,丁俊晖的战绩非常尴尬,为3战3负,此次小丁大展神威,创纪录地杀进4强。2005年,小丁首次参加了马耳他杯,由于资格赛首轮对手马兹罗西斯弃权,小丁顺利晋级第二轮,不过被斯托雷5:4击败。

  2006年,丁俊晖在资格赛首轮以1:5不敌吉尔伯托,再度无缘正赛。2007年,已经是三项排名赛冠军得主的丁俊晖凭借排名优势直接入围正赛,但是遭遇“克星”马奎尔,首轮就以2:5告负,马耳他杯俨然成为小丁的魔咒之地,要知道丁俊晖在英锦赛这样的大赛上都获得过冠军。

  丁俊晖上一次杀进职业巡回赛4强还是在07年1月份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上,当时小丁一路杀进决赛,不过决赛遭受到火箭重挫,而且还有现场球迷骚扰,中国斯诺克天才的心理大受影响,后半个赛季低迷不振。本赛季,小丁的状态在逐渐恢复,在职业巡回赛的最好战绩是英锦赛8强,此次马耳他杯,小丁在死亡小组表现出色,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晋级4强,而且5度破百,在收获自己状态的同时还13个月来首次杀进职业巡回赛的4强。张昊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戴尔 | 艾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