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照搬皇马2人传 门神蜕变梅西2分钟统治比赛

    搜狐体育讯 就在几个赛季以前,当人们评论起皇家马德里的足球时,总是用这样一句话来高度概括:前有罗尼进球,后有卡西守门。似乎白色球队往往在球场上只用这两名球员就能抗衡十一名对手。

现在,随着罗尼远赴米兰城和荷兰人范尼的加盟,“前有范尼,后有卡西”更成为了卫冕冠军为何本赛季多场表现不佳但仍能取得胜利的最好注解,更是功利足球的最佳代表。然而今天,如果你想看看效率主义是如何肆虐素来倡导美丽足球的西班牙联赛,并不一定要到首都的伯纳乌球场:因为即使在皇马死敌巴萨身上,同样可以见到类似的组合——前有梅西进攻,后有巴尔德斯守门,巴萨在皮斯胡安取得一分。

  用92分钟丑陋,两分钟爆发来形容本轮巴萨对阵塞维利亚的这场补时4分钟的比赛进程或许有些刻薄,可在媒体眼中,阿苏格拉纳军团的很多先发球员的确愧对身上的红蓝战袍。《每日体育报》在赛后一篇名为“不是滋味的平局”的报道中这样写道:“在这场奥莱格和埃德米尔森因为某些原因而首发的比赛中,巴萨显得不可能更糟了。赛前或许还能乐观,但比赛一开始就知道我们错了,因为一切都在向更坏的结果发展:奥莱格不知道自己应该在哪里防守卡佩尔;图拉姆遇到了致命的卡努特;梅西在前场游弋,但和没有一样;吉奥瓦尼消失了,亨利也一样。”可以说,从开始到巴萨扳平比分的76分钟,加泰罗尼亚球队唯一在比赛状态的只有门将巴尔德斯。

  在赛前,《世界体育报》鉴于巴萨目前严重的伤病情况,就已经率先将巴尔德斯定格为本轮比赛的主角。该报认为,这应该是一场“‘萨莫拉’奖得主巴尔德斯接受‘神奇’法比亚诺测试”的比赛。前者是去年西甲联赛最佳门将,而且截至今日依旧以仅仅14个失球傲视着包括西班牙主力国门卡西利亚斯在内的所有西甲门将。后者则在本赛季以16个进球领跑射手榜。然而在比赛中,巴西射手基本碌碌无为,西班牙门将却以优异的表现多次拒绝了阿尔维斯、卡努特、法比亚诺、卡佩尔,其中还包括了30分钟和32分钟的两个10码内的近距离射门。尽管在第34分钟,巴尔德斯依然被攻破十指关,但罪魁祸首却是被卡佩尔轻易摆脱的奥莱格。事实上,如果不是下半场巴萨门将门前反应速度超快的特点一再发挥,光是马奎斯的近距离解围失误就将成为乌龙进球,哪里等得到后来哈维将比分扳平?可以说,在近7场比赛进球无一超过一个的情况下,巴萨能够闯进国王杯半决赛,并缩小和联赛领头羊积分差距,最大的功臣就是近来多次作出世界级扑救的巴尔德斯。

  当然,只凭借扑救无法取得积分上的累加。就在塞维利亚看上去完全控制了比赛时,之前基本消失的梅西站出来接管了比赛。不过阿根廷人这次没有采用其擅长的高速盘带过人,而是以精确的传球为巴萨引人昏睡的表现注入了魔术火花。梅西右侧禁区前接球,即刻送出一脚“古蒂附体”般的手术刀直塞,会意的巴萨中场同时插上,跑动中一脚低射击败了被媒体评为“不幸”的主队门将巴洛普。

  然而塞维利亚关于梅西的恶梦还没有结束。两分钟后,阿根廷人带球突破,有意识地靠向之前有过一张黄牌的凯塔——这一幕很熟悉,不是么?就在一周前国王杯对黄色潜水艇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同样在短时间内连续两次突破对方后卫西甘,并导致法国人两黄变一红离场。那么在今天,马里中场则注定将成为又一个不能完赛的倒霉蛋。果然,凯塔伸腿,梅西倒地,裁判出示黄牌,巴萨通过人数优势在场面上完成了瞬间逆转。

  无论与罗尼或者范尼相比,梅西无疑还不是一个视进球如草芥的强力中锋。事实上,在赛季初期连连进球的阿根廷人已经很长时间没能为添加进球纪录。但这并不能改变一个事实:罗尼和范尼尽管可以用进球改变比赛结果,但却无法扭转本队对比赛的统治,而阿根廷人却具备了在短时间内改变场上形势、令到球队实力上升的巨星能力。回想上一个有同样魔力的球员,则正是可以带领那不勒斯连夺联赛杯赛冠军的马拉多纳。当然,梅西之路依然漫长,但这位代表一队出赛仅两年就夺得银球奖的阿根廷人无疑是距离球王最近的一个。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卡佩尔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