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超俱乐部明确反对普拉蒂尼 称其提议是"笑话"

   ■ 本报记者 李 斌

  新闻背景:本报昨日报道,英超20家俱乐部在2月7日全体通过了英超联赛委员会提出的“英超海外赛”计划。根据这项计划,从2010年~2011年赛季开始,每赛季的10场英超比赛有望移师到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城市举行。

这项计划提议将目前38轮次的英超扩充到39轮次,多出来的“国际轮次”中的10场比赛将于1月份在5个海外城市进行,每个城市将在相邻的周六和周日各举办一场比赛,海外赛仍正常计算联赛积分。

  “英超海外赛”的计划引起了轩然大波,支持方称英超作为世界最强联赛,应该扩展市场,给各方带来经济效益;反对方则称英超就如同刚刚完成工业革命那样,意欲以强大的资本进行扩张和侵略。

  欢迎商业赛否定联赛

  在“英超海外赛”计划出台之后,中超俱乐部响起了一致的声音:“反对赛事进入中国。”广药俱乐部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如果是英超的球队来中国进行友谊赛,就算大家都知道他们是来圈钱的,我们也欢迎。因为这是可以在合同上规范的,我们可以要求他们打出自己的水平来,然后再圈钱走。现在的问题是,友谊赛和商业赛能提供给我们的球队和俱乐部一个学习的机会,但如果把联赛搬过来,则会毁了中国职业联赛。”该高层补充说,“我们的确是害怕,也承认我们的足球水平要落后很多,但你也要承认中超、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现在不是抢观众抢客源的时候,等海外赛真要来了,中国足球连提高的空间都被压缩了。”

  和中超俱乐部的强烈反对相对,香港足总却公开表示欢迎“英超海外赛”。香港足总会长梁兆辉在香港媒体上表示自己很开心,他的观点是,英超联赛一旦能在亚洲举办,那么香港肯定是首选之地,而这必将刺激香港的球市以及足球运动的发展。梁兆辉同时认为,在去年举行的巴克莱亚洲锦标赛的比赛中,3支英超球队利物浦、朴茨茅斯和富勒姆已经让香港大球场的4万个座位几乎人满为患。如果是英超联赛在这里举行,想必会更为火爆。梁兆辉的说法受到了中超球队方面的抨击,广药俱乐部就有人士认为,这种说法对香港联赛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是用单一的商业比赛概念来考虑“英超海外赛”。

  普拉蒂尼“炮轰”英超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媒体上表示,自己不看好“英超第39轮”的前景,普拉蒂尼称之为“一个笑话”。

  “这是一个古怪又滑稽的想法。”普拉蒂尼说,“在听到这项计划时我简直忍不住笑出声来,因为它将无法得到国际足联、英足总和球迷们的认可。”

  普拉蒂尼说:“这简直太荒谬了,如果它得以实施,不久之后我们将会看到什么?英超俱乐部将没有一个英格兰籍的主席;英格兰队没有一个拥有英格兰国籍的主教练;联赛中没有一个英格兰球员出场;甚至,没有一家俱乐部在本土比赛。这无疑是个大笑话。”

  国际足联表示,将在3月14日举行的会议上认真讨论这一联赛推广方式。不过国际足联的一位发言人已经表达了与欧足联相同的意见。

  “足球俱乐部,不应当成为一个四处巡演的马戏团。”普拉蒂尼的口气很坚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 梁兆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