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张斌:澳洲媒体狂赞维贝克 科维尔昆明挑战国足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队轻松拿下第一个对手,获取三分三个进球,媒体评价相当积极,对维贝克赞赏有加。重要的是这些赞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球员,“未来之星”卡希尔、老门将施瓦泽和队内目前在海外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前锋麦克唐纳对主教练的评价很高,如果从媒体报道的内容看,目前澳大利亚队内部气氛非常和谐。

澳大利亚媒体甚至还开玩笑给维贝克起了一个外号——“Guus Who?(谁是古斯?)”,在德国世界杯赛中带领“袋鼠们”创造佳绩的维贝克的前辈以及同乡希丁克的全名是古斯·希丁克,意思很是明显了,有了维贝克就不必怀念“名帅”希丁克了,看来评价好高,很明显维贝克的日子比我们的福拉多日子要好过一些。当然,毕竟还只是进行了一场比赛,也有人在提醒要保持冷静。从报道的字里行间你可以读出,其实澳大利亚队对卡塔尔队实力的判断应该是在中国队之下的,他们极其看中3月26日的昆明之战,最重要的一个标志是,维贝克在首场让头号球星科维尔没有“万里赴戎机”,留在英国休息就是希望这位伤病不断的球星可以在客场与中国队一战中有所作为。《悉尼早间论坛报》刊登了一篇“独家报道”,题目是《从齑粉到岩石》,文章的主要内容就是告诉澳大利亚球迷,科维尔将会在昆明出现,挑战中国队。

  这篇文章的标题挺不错,非常准确的把科维尔屡受伤病摧残,正在逐渐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过程做了一个超级浓缩。凡是熟悉这位利物浦大将的球迷都会知晓这位17岁就开始为澳大利亚队征战的头号球星进入新世纪以来的惨痛的伤病史,1999-2000年赛季,那时候科维尔还是效力于利兹联队,21岁的他荣膺英超最佳新秀的荣耀,球队在欧洲赛场上势头很猛,但是他的伤病阻碍了他迅猛发展的势头。转会利物浦之后,也是因为伤病,他缺席了利物浦“黄金杯赛赛季”最主要的两场充分表演,先是缺战足总杯赛,在与AC米兰队的冠军联赛决赛的“惊天大逆转”中他开场23分钟即告退场。在其国脚生涯中,还曾因为伤病错过了悉尼奥运会和2005年联合会杯赛。为了对抗伤病,科维尔在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时,就在欧洲遍访名医,并且自己花钱请欧洲名医随其一道回到国内参加集训,以达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德国世界杯赛前两个星期,科维尔在澳大利亚队设在荷兰的训练营中一筹莫展,他别说在场上奔跑了,连走路都异常吃力,外界没有人看好这位头号球星的参赛前景。澳大利亚首席理疗师格里斯经过精心调治,让科维尔神奇地出现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场上,并且打进了一个关键性进球,让世界震惊。赛后,利物浦队特意聘请了格里斯为球队的特别顾问。世界杯赛三个月之后,科维尔赶回澳大利亚,八天内在两个城市中接受了三次手术,希望能在新赛季中能够彻底走出伤病的困扰,表现赢得了贝尼特斯的进一步信任,但是在湿热中征战亚洲杯又让科维尔在这个赛季的开始饱受伤病的困扰。直到去年11月份才开始逐渐回到赛场上,目前已经生龙活虎,居然成为了利物浦队中最为健康的五位球员之一。科维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能尽快地恢复到最佳状态,我现在要参加一些相对轻松的比赛,逐渐恢复自信。”目前对科维尔最大的挑战在于他是否能够在本赛季行将结束的时候顺利与利物浦队续约,在合同上他还会有六个月的时间身披利物浦战袍。贝尼特斯一向青睐科维尔,只要这位西班牙人执掌帅印,科维尔留下来的希望就很大。现在也有很多传闻说,来自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俱乐部已经开始接触科维尔,但是这位澳大利亚国脚公开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转会意向。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科维尔会在下个月出现在昆明。澳大利亚媒体之所以夸赞维贝克,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是这位荷兰人虽然倚重海外球员,但是他会充分考虑到众多海外球员的实际情况,让球员们不必在为国效力和俱乐部现实利益之间为难。在筹划首场与卡塔尔比赛时,维贝克首先放弃了科维尔,因为他在与利物浦的相关人士协商后,最终不让科维尔为了一场比赛而奔波60小时飞回墨尔本,在10天之内科维尔要面对四场比赛的挑战,主动给科维尔减负就是希望他能保持当下难得的状态,全力打好昆明的比赛。除此之外,维贝克还特意让在“转会窗口”中刚刚完成转会的Nick Carle(转会至布里斯托尔城队) 和Mile Sterjovski(转会至德比郡队)没有回过参赛,让他们专心适应新的环境,这让国脚们倍感温暖。出任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要协调好国家队与欧洲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当初澳大利亚足协加盟亚足联的时候,曾经提出一个设想就是把他们的主场设在伦敦,由此可见海外球员来往奔波的艰辛。维贝克在这方面小心谨慎,维护这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与卡塔尔队比赛之后,澳大利亚足协特意派出一名队医随大批海外效力国脚飞回欧洲大陆,以确保这些澳大利亚球员在回到俱乐部之后能够以最佳状态出战这个周末的联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希丁克 | 古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