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墨菲胜在更成熟 丁俊晖有一短处需提高

点击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07/08赛季斯诺克马耳他杯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在3-0领先的情况下在决胜局逆转击败,5-6不敌墨菲遗憾出局。赛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简要点评。

  “墨菲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和小晖相比,在一些方面显得更加成熟,在比赛中,他开始大比分落后,然后一点一点往回追,在局面的控制和自我调节能力上都展示出更强的实力,另外,他的拼搏精神也是小晖应该学习的。”

  80(72)-6,79(48)-0,104(52)-0,丁俊晖原本局势不错,以3比0领先,第四局中,莫菲虽然以单杆137的高分扳回一局,小晖还是以4比2领先进入半场休息。然而,再次出场时,丁俊晖状态全无,被对手追平比分,并最终逆转。

  小晖在赛后懊恼地表示中场休息让他的手感全无,姿势总是感觉非常别扭。对此,经验丰富的蔡导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观察过奥沙利文打球,他在比赛不顺的时候,便会坐在一旁,手中拿一杯自己的热水,不是组委会提供的那种。这就是选手自我调节的一种方式,当然,没有必要一味地去模仿别人,但在比赛中找到调整自己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最终,丁俊晖5比6输掉了比赛。在和墨菲的交手中,不胜场次还在增加。

2005年斯诺克联盟杯循环赛,他和对手3比3战平,2007年,小晖更是两负墨菲。次此马耳他杯半决赛,墨菲再次扮演客星角色,在三局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力阻中国神童杀进决赛。

  即便如此,蔡剑忠对小晖的本次马耳他之旅还是给予了充分肯定。“相对来说,像墨菲这样全面型的选手,是小晖比较难对付的,本次比赛对方能杀进四强便表示他的状态也十分不错,但小晖也有不少的机会,并不是完全被对手控制,开局大比分领先没有拿下只能说是有些遗憾。而从整个比赛来看,小晖的进 攻依然显示了很强的实力,保住了自己的长处,至于短板,在接下来再慢慢弥补,毕竟还年轻,成绩上没 有必要太强求,打得已经相当不错了。”(搜狐体育 曾珍)

   延伸阅读:马耳他杯丁俊晖惨遭逆转 5-6憾负墨菲无缘决赛
              专访丁俊晖:这样输球真窝囊 中场休息丢掉手感
              四次交手竟无一胜绩 墨菲俨然成丁俊晖最大克星
              墨菲一关键点傲视新生代 王者气距小晖还有多远
              剖析:对手凶悍+战术失误 小晖遭逆转另有原因
              丁俊晖回勇仍存悬疑 长局制落败暴露一致命缺陷
              丁俊晖BLOG墨菲把我打得没心情 胳膊出大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丁俊晖图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