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出征四大洲赛 张昊佟健携搭档围攻德国组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花样滑冰队兵发韩国,备战即将开战的四大洲挑战赛。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将会参加此次比赛。

  佟健:与张昊他们争一争

  “这次采访就少说一点吧,嗓子还有一点痛。

”出发前一晚,佟健接受完治疗后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说道。“因为前段时间训练感觉比较好,自己就练得有些猛,身体感觉有些疲劳,结果不小心着凉上呼吸道到有些感染。”

  尽管抱恙在身,对于即将开始的四大洲比赛,佟健还是充满信心。“从技术动作上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想和张昊他们争一争,难度上应该说差不多了。赛季开始的比赛有的动作完成质量不太好,自己也不满意,这次希望能够尽量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拿到冠军。”

  庞清/佟健是06年世锦赛冠军得住,但因为伤病以及规则的改变,他们这对选手本赛季比赛成绩只能算是一般。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庞/佟二人在岁末状态有所回升,并在不久前一月在齐齐哈尔举行的全国冬运会上夺得一枚短节目金牌。

  张昊:与德国选手争冠军

  作为06年都灵冬奥会的银牌得住, 张丹/张昊也是本次四大洲花滑双人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因为体重大,难度高,张昊每年平均得换三双冰鞋,他此次的冰鞋是在冬运会结束后才刚换。

  “到现在,这双鞋还没有完全适应,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当被问及“好成绩具体指什么成绩时,”张昊坦言就是金牌“作为我们这个水平的选手,处在这个位置了,目标只能是冠军了。”

  只是和佟健不同,张昊认为主要对手来自德国。“我觉得主要的争夺还是会在我们和德国那对选手之间展开,他们的技术难度和我们都不相上下,到时候就看谁的临场发挥好,质量完成好以及艺术表演能否打动裁判。”

  本次比赛将于2月13,14日在首尔举行,在前不久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获得冠军,张丹/张昊获得第二,季军被庞清/佟健夺得。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佟健 | 庞清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