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专家分析西部竞争形势 火箭赛程优势微乎其微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队击败了老鹰队,取得了六连胜,但是如今依然徘徊在西部八强之外。勇士队战绩和火箭队一样,为30胜20负,凭借小分优势力压火箭队,排在第八名。西部形势依然非常混乱,《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做出了一番分析——

  火箭队处于季后赛竞争行列,至少现在看来,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阿尔斯通说:“我们应该关心自己的事情,打好每场比赛,打好每次进攻,去担心如何赢下比赛,而不是去想着其他球队怎么样。如果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们最终会杀入季后赛。”

  阿尔斯通说得没错,但这不妨碍我们做个大势分析。我们可以把季后赛席位竞争者初步圈定在这四家:勇士队、掘金队、开拓者队和火箭队。湖人队原本也属于这个范畴,不过他们最近引进了加索尔,实力大升,我甚至认为他们是西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一般来说,下半程的战绩受到主客场的影响、对手强弱(遭遇多少支胜率在50%之上的球队、以及排名在西部前六名的球队)的影响较大。(在这里,我把国王队当作胜率达到50%的球队,因为健康的国王队绝对有这种实力,他们最近战胜了活塞队、爵士队和黄蜂队三支强队)。

  火箭队:全明星周末前,火箭队还有2个主场比赛。全明星周末之后,火箭队还有31场比赛,其中17场为主场,14场为客场,火箭队的主场是四家最多的,他们有18场比赛的对手目前胜率在50%之上(算上了国王队),其中有6个对手是西部前六强。

  勇士队:全明星周末前还有2个主场比赛,全明星之后还有31场比赛,其中有16场在主场作战,他们还有18场比赛的对手目前的胜率在50%之上(算上了国王队),其中有7场比赛对阵西部六强。

  掘金队:在全明星周末前,该队要完成一个客场之旅——骑士队、热火队和魔术队。该队全明星周末后还有30场比赛,其中仅有14场主场比赛,他们还有18场比赛的对手胜率在50%之上(算上了国王队),8场比赛对阵西部六强。

  开拓者队:他们全明星周末前要经历一次德州苦旅,对手是火箭队和小牛队。全明星周末后,该队还要打30场比赛,其中15场在主场,17场对手胜率在50%之上(算上国王队),其中9场对手是目前西部六强。

  开拓者队的局面看起来是最糟糕的,火箭队和勇士队处境会更好一些。不过阿尔斯通是对的,这些都是假设而已,一切都要靠自己,不能指望对手出错。火箭队在2008年初期打出了强势,重新回到了季后赛的竞争行列之中,但是前路依然充满险阻。(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