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19分血洗老鹰 姚明率队豪取六连胜(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主场以108-89轻取老鹰,取得本赛季最长的6连胜。火箭目前和勇士战绩并列西部第八,不过勇士分区战绩较优,因此火箭暂时还没有回到季后赛圈内。姚明得了28分9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5分8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4分9个篮板。

  火箭轻松取得6连胜

  自2004-2005赛季以7连胜结束后,火箭还从没取得过6连胜,这一次面对疲惫不堪的老鹰,火箭美梦得圆,将6连胜收入囊中之后,在全明星赛前进入前八已经不是梦想。
老鹰刚打完骑士,马上又来到西部的休斯敦,体力上明显处于下风。开场之后,老鹰找不到感觉,在前4分钟只投中一球。火箭坐拥主场之力,又是以逸待劳,一开场就打出10-2,斯科拉和姚明在这波攻击中各得了4分。

  由于对手状态不佳,火箭打得非常轻松,队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火箭不再是姚明或者麦蒂一人的球队,而是整体在作战,场上颇有湖人当年“表演时刻”的感觉,而麦蒂还不时充当控卫,也颇有当年“魔术师”约翰逊的风范。姚明、阿尔斯通和斯科拉三人首节都得了8分,他们本节23投13中,以31-21领先。

  尽管麦蒂得分并不高,但在他的策动下队友得分很轻松。火箭以一波13-3开始第二节,一举以44-24取得20分的优势。姚明继续统治篮下,本节3次出手全部命中,单节又有4分进账。老鹰越发疲惫,本节22投仅4中,其中乔·约翰逊一人6投1中。火箭单节以25-10胜出,上半场以56-31领先了25分。

  老鹰在第三节只能将差距缩小到20分,麦蒂很快又率队痛击对手。本节还有2分钟时,姚明接麦蒂妙传,扣篮得分,26秒后,又是麦蒂的助攻,他的传球让维尔斯轻松上篮得手,火箭打出14-2后,一举以81-49领先了32分。前三节火箭以88-55遥遥领先。胜负早早失去悬念,最后一节双方让大部分主力休息。

  姚明大赞斯科拉

  姚明对于球队的6连胜相当兴奋和满意,而且对自己砍下28分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当然,姚明能够有这样的发挥,路易斯·斯科拉开场时候在进攻端的发挥也让姚明减少了不少的压力。姚明赛后给了斯科拉很高的评价:“今天斯科拉在很多不同的位置都拿到了分数,也拯救了很多危险的球。尤其是在前场篮板球上,斯科拉拼抢得也非常积极。你们知道,斯科拉的运动能力并不出色,但是他有着强烈的获胜渴望,这也直接造就了他今天的表现。”

  在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前,老鹰队的主帅伍德森就已经表示姚明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他也一直没有找到方法去对付姚明。在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听记者转述了伍德森的话,姚明表示:“我非常感激他对我有这样的评价,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和他说的一样具有威胁性。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来限制我,比如不让我轻易出手,让我找不到节奏。其实他们用防守给我增加了不少难度,如果下一次和他们对战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改变一些战术和策略来对付我们。不管他们如何评价我,我必须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准备。”

  姚明在赛后也透露了火箭取胜的关键,姚明表示:“我们的战术就是想把他们往远距离拉,让他们的投篮距离篮筐远一些。只要他们没有在篮下投篮的机会,那就会让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在篮板球上也有更多的机会。”汤敏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路易斯 | 约翰逊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