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诸强动态

马耳他杯-墨菲横扫达赫迪 成功卫冕比肩亨德利

墨菲
幻灯:墨菲双手举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07/08赛季斯诺克马耳他杯决赛战罢,继半决赛淘汰丁俊晖之后,墨菲决赛中再有精彩表现,面对已经是第五次杀进本项赛事决赛的达赫迪,上半场墨菲后来居上以5-2领先,下半场又一口气以9-3拿下了本场比赛。继去年马耳他夺冠后,墨菲在本届比赛中成功实现卫冕。

  本赛季马耳他杯失去了排名赛的资格,在赛事组委会的努力下以邀请赛的形势出现在本赛季的赛程表上,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和四名外卡选手受邀参加。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墨菲和达赫迪均有不错的表现,两人在小组赛都是以4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达赫迪6-2击败希金斯,墨菲则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6-5逆转击败丁俊晖,两人在决赛中相遇。

  达赫迪和墨菲在本项赛事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本届比赛之前达赫迪曾经4次杀进决赛,并且三次捧起冠军,在该项赛事历史上仅次于亨德利的5次夺冠。

而墨菲在马耳他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在去年的马耳他杯决赛中,墨菲以9-4击败瑞恩-戴,捧起冠军奖杯,本届比赛墨菲以卫冕冠军的姿态再次杀进决赛,如能夺冠就将是继亨德利之后第二位在马耳他卫冕的选手。本赛季两人在在黑球挑战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中有过两次交手,都是达赫迪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比赛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7局将在北京时间10日晚21点进行,下半场10局将在11日凌晨3点进行。

  首局比赛墨菲开球之后先得到一分,但是白球贴红球太紧,墨菲只得选择防守,达赫迪抓住机会以一个远台进攻开局,单杆一举拿下91分,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争夺的比较激烈,分数一直没有拉开,关键时候达赫迪冒险进攻黑色球失误,墨菲57-24扳回一局。

  第三局同样是陷入胶着,墨菲延续上局状态,在相持中占据优势,72-336再胜一局,2-1领先。第四局墨菲单杆拿下42分,以100-8拿下这局,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1。第五局墨菲单杆拿下48分,以88-22拿下这局。第六局达赫迪扳回一成。上半场最后一局墨菲67-0剃了达赫迪一个光头。在上半场7局比赛中,墨菲后来居上以5-2大比分领先。

  休息之后下半场拉开战幕,第八局墨菲依旧延续上半场良好的状态,开球之后两人陷入防守较量中,谁都没有形成连续进攻的机会,比分交替领先。还是墨菲笑到了最后,56-39拿下这局,下半场有个不错的开始。

  第九局依然是墨菲的表演,单杆拿下了75分再次胜出,墨菲已经7-2大比分领先,距离胜利越来越近了。第十局两人进行了激烈的争夺,达赫迪并不甘心就这样输掉比赛,66-34扳回了一局。

  第十一局墨菲及时调整状态,阻止了达赫迪的反攻势头,以74-30拿下这局,这样领先优势变成了8-3,墨菲拿到了赛点。第十二局开始,大比分领先的墨菲没有在让比赛继续下去的意思,而达赫迪似乎也失去动力,墨菲单杆76分拿下这局。

  这样墨菲就以9-3战胜了达赫迪,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墨菲继去年之后,成功在马耳他杯上实现卫冕。

  附:墨菲9-3达赫迪具体比分

  上半场(5-2):1-91(91), 57-24, 78-36, 100(40,42)-8, 87(48)-22, 44(39)-75(34), 67-0

  下半场(4-1):56-39, 110(75)-0, 34-66, 74-30, 76(76)-0

  (李雄)

    延伸阅读:赛季三次演胜小晖夺冠定律 墨菲马耳他杯获好运
              奖金榜:墨菲夺冠得两万英镑 小晖四强收入平平
              数据盘点小晖马耳他行 破百居首一点为四强最弱
              墨菲道出胜利最大原因 达赫迪感叹未能延续神奇
              马耳他杯-墨菲横扫达赫迪 成功卫冕比肩亨德利
              丁俊晖BLOG墨菲把我打得没心情 胳膊出大问题
[点击看下一页]
展现完美球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