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诸强动态

回顾达赫迪五次马耳他决赛 传奇记录并肩亨德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斯诺克马耳他杯决赛战罢,此前表现出色的达赫迪面对更加年轻的墨菲最终败下阵来。虽然没能捧起本届比赛的冠军,但是凭借5次杀进决赛3次捧杯的战绩,已经足以进入马耳他传奇行列,而5次在马耳他进决赛的记录也并肩亨德利,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

  回顾5次决赛战绩

  1997年达赫迪7-5希金斯:从这一年开始达赫迪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期,首次杀进了世锦赛决赛,并且以18-12击败了当时不可一世的亨德利,结束了亨德利世锦赛6连冠的美梦。达赫迪也参加了在马耳他举行饿邀请赛,马耳他大奖赛。达赫迪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并且以7-5击败了当时年仅22岁的希金斯,捧起冠军。

  1998年达赫迪6-7亨德利:这一年达赫迪再次杀进世锦赛决赛,但是输给了之前马耳他比赛的手下败将希金斯,成全了对手世锦赛的首冠。在马耳他大奖赛中,达赫迪再次杀进了最后的决赛,但是面对亨德利双方战至决胜局,以6-7败下阵来。这一年达赫迪世锦赛、马耳他大奖赛两项卫冕梦都破碎。

  1999年达赫迪9-3马克威廉姆斯:这一年马耳他大奖赛升级为排名赛,达赫迪连续第三年杀进最后的决赛,面对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达赫迪以9-3轻松获胜,拿到了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2006年达赫迪9-8希金斯:进入2000年以后达赫迪状态开始下降,在马耳他杯上也没有太出色表现,直到2006年才再次杀进马耳他杯决赛,对手是达赫迪在马耳他首次夺冠时战胜的希金斯。决赛中希金斯开局非常顺利很快便以8-5领先拿到赛点,之后达赫迪上演了马耳他历史上最经典的逆转,连胜4局9-8击败了希金斯,第三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

  2008年达赫迪3-9墨菲:达赫迪状态在08年开始复苏,先是在温布利大师赛中有上佳表现,好状态也带到了随后的马耳他杯上。达赫迪小组赛后场0-2落后的情况下4-2逆转击败傅家俊,之后就势不可挡,小组赛四连胜顺利晋级。半决赛达赫迪遭遇希金斯,结果在轻松获胜。但是在决赛中达赫迪还是功亏一篑,面对墨菲没有做多少抵抗,就以3-9败下阵来。

  5进决赛记录并肩亨德利

  达赫迪杀进本届马耳他决赛后,已经是第五次在马耳他杀进该项赛事的决赛,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算上本届比赛,包括马耳他杯前身欧洲公开赛和马耳他大奖赛在内,总共在马耳他土地上举行了15届比赛。1996年和1997年最后两届欧洲公开赛在马耳他举行,但是在马耳他本地从1995年开始就有一项马耳他大奖赛的邀请赛,该项赛事直到01/02赛季接过了停用的欧洲公开赛招牌,到2005年再度更名为马耳他杯。

  达赫迪在马耳他大奖赛阶段就三次打进决赛(97、98、99),在更名为欧洲公开赛后达赫迪没有一次杀进决赛,在该赛事再度改名为马耳他杯的时候,达赫迪又两次杀进决赛(06、08),总共就有5次杀进该项赛事决赛。亨德利也曾经在5次杀进决赛(98、00、01、03、05),并且还在2000年至2001年的两届比赛中连续夺冠。其余选手中希金斯和帕洛特都是三次杀进该项赛事决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两次,而“火箭”奥沙利文只在2003年一次打进最后决赛,并且夺得了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马耳他的最佳战绩是本届创造的四强。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亨德利 | 墨菲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