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数据揭示尤文与冠军距离 另类排名斑马仅列第11

    搜狐体育讯 2比1战胜乌迪内斯,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在与积分榜前六球队的交手中首次获得胜利,这对于志在欧冠资格甚至在赛季中喊出夺冠口号的斑马 将士来说无疑是尴尬的。

  更让人尴尬的是,在拉涅利的率领下,斑马军团在与积分榜前六球队的交手时总是场面处于劣势,并先丢球,然后依靠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和 顽强的斗志在下半时追回比分,甚至在今天战胜“乌鸡”的比赛中也是如此。全场比赛,乌迪内斯以16比10的射门数压倒尤文,而在命中球门 的射门数上,主队更是以9比3的绝对优势占据上风,如果不是布冯门前如有神助的表现,恐怕尤文在上半时便已经0比3落后了。

  而下半时又是依靠球员的拼搏精神将比分“搏”了回来,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上半程中尤文与国际米兰、罗马的比赛,都是场面全面处于下风并 过早丢球,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将比分扳回,而尤文图斯是本赛季意甲赛场上最“顽强”的球队,所有42个进球中,有16个来自比赛的最后15 分钟。

  《都灵体育报》做了一个统计,如果本赛季的意甲比赛都只打75分钟的话,尤文图斯仅能排在积分榜的第11位,这对于总是在联赛中霸气十足 ,赢下比赛如摧枯拉朽般轻巧的尤文来说,难堪之极。

  是什么让一向以控制比赛见长并慢慢将对手“碾”碎的尤文变成了如今的“拼命三郎”?答案只有一个——拉涅利。这位一向习惯带中游球队 ,或者说善于将任何球队带成中游球队的教练——比如将具备夺冠实力的瓦伦西亚与切尔西得霸气全无,以及将刚升级的佛罗伦萨与勉强保级 的帕尔马带到联赛中游。

  拉涅利的球队总是具备这样的特点,拼劲十足但底气却不足,球队整体很难出彩,对比赛毫无控制力可言,却总是屡屡上演个人英雄主义从而 成就经典比赛。

  抛开本赛季尤文多次上演最后绝杀的激动场面不说。光看看瓦伦西亚多次依靠克劳迪奥·洛佩斯的速度而成就的“巴萨克星”美名以及佐拉在 职业生涯晚年尚能老骥伏枥成为斯坦福桥传奇,还有G·罗西在帕尔马短短一个赛季便完成了从希望之星到一流球星的蜕变。

  拉涅利的球队总是“英雄辈出”,却不能取得好成绩,要知道英雄总有打盹的时候,而足球又是最能体现集体主义精神的运动项目,换句话说 ,拉涅利的球队始终欠缺一支王者之师应该具备的稳定性。

  众所周知,尤文图斯之所以能成为意甲的联赛之王,无异于两个字——稳定。失去了稳定,就只能与联赛桂冠渐行渐远。拉涅利是受意大利人 82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影响最深的一代,大量囤积防守型球员,进攻靠个人单兵作战或灵光一闪的发挥,是那个年代意大利的主流战术,94年的 意大利同样是走这样的路线。

  而固执的意大利老头拉涅利在执教上并没有多少自己的东西,所以只能东施效颦,在连意大利国家队都打整体战术的今天,他也曾尝试过新的 东西,比如学习穆里尼奥的4-3-3,但却得其型不得其神。因此,当拉捏利终于第一次走上欧洲传统豪门的教练席上时,他的球队也只能回到老 路,以自己熟悉的方式重回老路。

  这样的欠缺稳定度的球队通常在联赛上是毫无成就可言,但在偶然性更重的杯赛中却总有斩获,这也是拉涅利14年执教生涯中只能以几个杯赛 奖杯聊以自慰的原因。而做为一支期待重生的豪门,尤文图斯在选帅上无疑是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不论在转会市场上砸下多少金元,创下多 少大手笔,但结果仍然不容乐观。引用贝鲁斯科尼的一句话——“布料有多好都不重要,关键是将它给一个好裁缝。”

  以尤文图斯现有的“布料”,即使比国际米兰、罗马稍有不如,但决不至于在与佛罗伦萨、乌迪内斯、甚至卡塔尼亚这样的鱼腩球队比赛时都 如此狼狈不堪,看来塞科最先解决的应该是裁缝问题,而非布料。

  (Garfield)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尔马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