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朱琳登上羽球冠军榜 李永波激励张宁还需多努力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每年的2月10日,是中国羽毛球队雷打不动的新冠军登榜日。昨天,冠军榜上又多了一名新人。世锦赛上获得女单冠军的朱琳成为了李永波执教15年来的第58位世界冠军。总教练李永波也向媒体谈起了关于奥运备战的几个问题,他特别指出,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需要多努力找回状态。

  中国羽毛球馆的冠军墙几乎是所有场馆里内容最丰富的。冠军大头照、大赛颁奖时的全家福、冠军签名榜,羽毛球队的冠军墙分成三部分,在玻璃罩的保护下庄重又不失活泼。每年的2月10日,在过去的一年里所有新诞生的世界冠军会亲手将自己的照片挂上冠军墙,并留下签名。昨天恰逢大年初四,已经恢复训练两天的中国羽毛球队在训练馆里召开了队内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今年唯一一个世界冠军,便是在世锦赛上获得女单冠军的朱琳。当朱琳第一次踏进国家队训练馆,仰望着冠军榜上师姐们的照片,她就梦想有朝一日也能将自己的照片放进冠军榜。如今24岁的她梦想成真。朱琳感动地说:“获得这样的荣誉,会激励我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国际羽联的奥运积分赛将截止到4月30日,谈到奥运参赛问题,朱琳冷静地表示:“奥运会能不能参加还要取决于我后面的比赛。现在还不能肯定地说自己一定能参加。但我对自己有信心,现在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完成好每天的训练,打好后面的积分赛。”

  昨天的大会除了完成登榜仪式外,中国羽毛球队的陈金、于洋和成小学三人还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在李永波的领读下,经历了这个神圣的时刻,完成了自己的宣誓。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讲话说:“在我们的队伍中,有很多人带着伤病都还在继续努力,争取在今年奥运会上添金。祖国给予了我们使命,只要你们努力,胜利永远属于你们。”

  曾经表示“以培养出100名世界冠军为执教目标”的李永波笑言:“今年队伍有奥运会的重任,球队要想再产生新的世界冠军恐怕很难。”他随后谈到了羽毛球队几个奥运参赛资格的问题。此前李永波曾表示给卢兰、朱琳以及蒋燕皎三名女单年轻队员的机会是均等的。但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张宁表现欠佳,当时就有新闻报道张宁恐被新人取代。昨天李永波仍然直言不讳地承认张宁存在危机,“张宁虽然世界排名第二,但是第三、第四甚至第五跟她的分数都很接近。如果奥运资格都拿不下来,奥运会名次就更别提了。张宁能不能打奥运会,还是要看她自己的努力。”据悉,目前队内已经开始为张宁制定了四周的康复计划,如果按计划恢复的话,李永波表示张宁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还是“有希望的”。

  李永波同时鼓励了陈金与女双搭档高崚/赵婷婷。小将陈金近两站比赛表现不佳,但李永波还是很看好陈金有希望争取到奥运资格。“主要还是后面三站欧洲比赛,要是他能全部进入前四,那么就有希望打奥运会。”女双项目上,高崚和赵婷婷要想获得奥运资格,只有在后面的比赛中全部获得冠军才有可能。不过李永波表示,球队对于她们并没有放弃。他说:“虽然现在她们参加奥运的形势并不乐观,但她们两个人都不愿意放弃,作为教练的我们也是鼓励她们,至于能不能获得参赛资格,还要看她们自己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