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破世界纪录如探囊取物 中国冰刀出了“女刘翔”

  王濛让中国冰迷醉了!就在昨天,王濛在短道速滑美国站的比赛中,又将女子500米金牌变成了囊中物,延续着本赛季从未让任何一站女子500米金牌旁落的神奇。就在人们还回味着43秒286的世界纪录时,王濛就在一周内又创造了43秒266的新世界纪录,她那种破世界纪录如探囊取物的进取态势,的确令人惊叹!更令所有对手恐惧!中国冰刀出了一个“女刘翔”。

  刘翔是中国田径当家红星,他将大奖赛、世锦赛、奥运会冠军揽于一身,成为大满贯选手,而且是12秒88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就像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的惊人表现一样,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中,不仅将所有大赛冠军拿在手里,同时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从这一点来看,他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王者。不过不同的是,如果说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还有几个竞争对手的话,王濛在短道赛场的500米项目上,则可谓肆无忌惮、无人能出其右。“不就是玩吗?谁来和我叫板,就让她出来!”王濛狂得令对手感到可怕,狂得令国人感到十分可爱,那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昨天有两个细节,充分说明这个“假小子”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实力。决赛起跑后的王濛并未迅速占据第一位置。不过不久,她就甩开所有人一大截,那是一段可望而不可及的距离,她的动作自如潇洒,显然还留有余力。在冲刺阶段,当所有人都拼力向前的时候,王濛则还是按照之前的节奏冲过了终点,夺冠的她丝毫看不出兴奋。但即便就是这样,女子500米新的世界纪录还是诞生了!43秒266!她一周内就刷新了由自己创造的43秒286的世界纪录。如此破纪录的速度在世界体坛极为罕见。这不仅是0.02秒的变化,关键是那种破纪录如同探囊取物的态势,这足够令对手从心底感到恐惧,因为根本不知道还一脸轻松的王濛,何时再破世界纪录,在哪里破,还能破多少。

  王濛在赛场上的表现和破纪录的速度,似乎是在向所有对手发出挑衅:我想什么时候破纪录,就什么时候破,这是我个人的事情,要赢我,下辈子吧!可以肯定的是,目前43秒266的成绩绝对不是王濛系列破纪录的终点站。可以说,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赛场上,王濛的对手就剩下她自己了。

  美国站是世界杯最后一站,至今王濛保持着今年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不败神话,一个属于中国和世界冰坛的“王濛时代”已经扑面而来。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