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先付50万草签穆帅 挖兰帕德外还有C罗计划

    搜狐体育讯 本轮巴塞罗那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即使在欧洲范围内也算得上是一场强强对话的重头大戏。然而一向喜好在重大场合登场做秀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却并没有按照惯例出现在皮斯胡安的主席看台。

主席在哪儿?原来这时的拉波尔塔正在加纳观看08年非洲杯的决赛。诚然,相比西甲国内联赛,非洲杯决赛无疑是一个更重要的公众场合,况且决赛两队之一的喀麦隆阵中更有着巴萨当家主力前锋埃托奥的出赛。但实际上,根据部分知情媒体的披露,拉波尔塔此次非洲之行更大的目标就是搞定同在加纳观看非洲杯的葡萄牙人穆里尼奥下赛季入主诺坎普的相关事宜。而事实上,在巴萨主席的介入下,前切尔西主帅已经确认在今年夏天将铁定重回西班牙,顶替里杰卡尔德成为红蓝军团掌舵人。>>您认为穆里尼奥会在西甲取得成功吗?

  根据西班牙最新一期《足球先生》杂志相关专题报道透露,穆里尼奥,也是曾经被加泰罗尼亚媒体和球迷心目中的“头号巴萨死敌”,将在夏天正式坐上多年前接受其翻译服务提供对象范加尔的位子。至于里杰卡尔德,除非能在接下来的半个赛季内“奇迹般”的获得重要冠军,才有可能继续留队。注意,在这里的“重要冠军”指的是联赛或欧冠冠军,因此鉴于目前巴萨和皇马间的8分巨大差距,即使黑天鹅能够为球队带来阔别多年的国王杯冠军,依然只有欧冠大耳杯才能成为荷兰人的免死金牌。

  据悉,按照巴萨俱乐部和穆里尼奥及其经纪人门德斯达成的某项协议,如果黑天鹅因为成功夺得重要冠军而继续留队,届时巴萨将支付给“特殊者”五十万欧元作为其无法出任阿苏格拉纳主帅的赔偿金。换句话说,巴萨和穆里尼奥之间实际上已经就执教巴萨签订了草案合同,只等其正式生效而已。就此一条,我们就可以明确得知拉波尔塔签入穆里尼奥的决心已经无可动摇。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当然,巴萨主席早已知道请来穆里尼奥就意味着球队的推翻重建。而鉴于“特殊者”已经从上一个老板那里习惯于接受“挥金如土”的投资方式,巴萨在未来的球队构建中肯定无法做到近两个赛季主张的精打细算。事实上,仅为聘请葡萄牙人一人,巴萨就将支付三倍于里杰卡尔德的薪水。但拉波尔塔还是选择了不惜在经济上冒险,给穆里尼奥开出了一份三个赛季的高薪执教合同。其中主要原因就在于主席认为,球队在竞技层面的失败形象不但已经影响到了巴萨本身在欧洲的豪门地位,更将在未来严重威胁到自己在未来从政时作为政客的仕途。一语概之,尽管目前已经将球队的经营和球队的管理大权完全下放给了两位副主席索里亚诺和英格拉,拉波尔塔还是不想自己是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巴萨,更不想看到人们将球队的失败归结到其本人在管理能力方面的匮乏。

  在拉波尔塔的计划中,球队重建的主要目标有三个,但都将围绕着一位重要人物来进行: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在和前副主席罗塞尔关系破裂后,巴萨上下其实已经丧失了和足球转会市场的必要联系。但通过德科的转会运作,拉波尔塔结识了门德斯,并很快通过他重新建立了和国际足球的人脉关系。根据《足球杂志》获取的信息,巴萨已经和门德斯一起制定了以下三个重要工作计划:一是说服穆里尼奥成为巴萨新主帅;二是从切尔西处买来德罗巴,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考虑用小罗作为交换;三是说服C·罗纳尔多离开曼联,转投巴萨。当然,考虑到C·罗转会的难度,当务之急就是先搞定前两个目标。也就是因为这样,门德斯才向巴萨提出,如果今年5月1日后依然不能决定“特殊者”登上帅位,就将得到五十万欧元的赔偿金。而该建议目前已经得到了巴萨主席的认可。

  一旦穆里尼奥加盟,巴萨的战术则肯定将发生巨大的变化。首先阵容上葡萄牙人更常用422,届时的理想前锋组合肯定是德罗巴和埃托奥的非洲组合;其次球队对中场球员进球率将有新的要求,而除了德科之外,人们普遍将质疑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否符合前切尔西主帅的“肌肉足球”理念。不过根据《每日体育报》披露,由于兰帕德的续约搁置,巴萨很有可能仅以七百万欧元的代价就能引入这位近来购置巴塞罗纳地产的蓝军主力中场。同时另一个关于穆里尼奥加盟预测的好消息就是,葡萄牙人将在巴萨更衣室内同样收到球员的欢迎——在最近一次访谈中,当普约尔被问及如何看待“特殊者”执教巴萨可能时,加泰罗尼亚队长如此回答:“为什么不呢?这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尽管和现在的主教练,我们也共事的很好。”一个是“伟大”,一个仅仅是“很好”,其中倾向,自然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