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说奥运人选:张宁形势微妙 陈金看此一搏

  本报讯  近日,中国羽毛球队2007年世界冠军上榜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训练馆进行,获得马来西亚世锦赛女单金牌的朱琳光荣地成为了冠军榜新成员。

  随后,李永波总教练接受专访对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会人选问题等进行了分析。

  关于张宁:

  现在形势很微妙

  说到女单,奥运会卫冕冠军、老将张宁一直以来都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目前她的排名在世界第二,不过李永波也表示:“张宁积分情况还有一点微妙,她现在是67000分,取决于她后几站的比赛成绩,她和后面第三、第四、第五只差半个比赛,只差三四千分,而一个超级赛的冠军就是9000分。她要想增加有效分就必须打进前四名,只有这样她原来打进前八的分数才能替掉。而后面人则有很大上升分数的空间,如果说卢兰、朱琳超过张宁,王晨也超过张宁,那张宁就变成第五位,那她就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了。”

  “这个月对张宁来说很关键,我们给她做了一个详细的四周康复计划,如果能完好地执行,如果真能恢复到她能支配比赛了,那时候她就没有问题,她的经验和自信心都会回来。否则的话,就比较牵强,她就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李永波说。

  关于陈金:

  后三站比赛定命运

  男单方面,林丹和鲍春来位置相对稳定,而对于目前排在世界第四的陈金,李永波认为后面三站瑞士、全英和亚洲锦标赛对于陈金来说至关重要。

  “如果陈金能成功打进前四名,那他还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如果他的成绩还不是很理想,恐怕就没太大希望了,这个完全取决于他自己的发挥。陈金主要的问题是,21分制以后对他不太有利,他的打法是打拉吊打多拍,如果场地顺逆风明显他就会很吃力,因为他是控底线的人,没有风的状态下他可以打得很好,原来他基本上就一种战术一种方式,现在21分变得特别直接,战术要求很强变化要很快,这一点对他打法上来说吃力一些。”李永波详细地分析说。

  “前两站他发挥一般也有心理压力的原因,他太想参加奥运会了。不过我觉得陈金如果参加奥运会,拿了冠军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他有那个实力。澳门站比赛高手都去了,他就拿了冠军。”很显然对于小将陈金的前景,李永波内心里还是很看好的。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永波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