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揭秘女足内乱缘由:张鸥影归队遭拒竟成导火索

  结束了春节5天的“长假”,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于9日在重庆永川集中,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前天上午,女足开始了抵达永川后的第二次训练。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主帅伊丽莎白迟到,球队的训练推迟了1个小时。事后,领队张建强代表全队向主教练宣布了处罚令:按时集合是队规,任何人不得违反。
按照集训前宣布的规定,球队将对她进行罚款。

  前天上午10点是伊丽莎白在前一晚的队会中定好的外出训练发车时间。但就像一天前首练时姑娘们苦等她一样,伊丽莎白又一次无故迟到。10点03分,大巴上的队员们开始表现出明显的不满,不少队员喊:“别等了,我们等得太久了。”领队张建强在与队内管理人员和中方教练商量后下达了发车令。就在球队大巴驶离驻地后不到2分钟,伊丽莎白走出了酒店门口。当看到大巴已经离开后,她立即表现出不快,随后质问留守的翻译。到了训练场地,伊丽莎白没有召集队员训练,而是怒气冲冲地走向领队张建强,质问领队为何不等她。让伊帅意外的是,张建强早已忍无可忍地回击道:“中国女足是一个集体,任何人包括主教练都不能违纪。你多次迟到,我们准点开车是合情合理。”这次训练也以两人的不欢而散告终。

  对此张建强昨天解释道:“如果我们只罚迟到的队员而不罚教练,队员该怎么想?我不是针对伊丽莎白,而是球队纪律不能被任何违纪行为所破坏。”他还向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如实汇报了情况,两人均表示,坚决支持球队严格规范管理、维护球队整体利益的做法。据了解,伊丽莎白事后通过翻译找到了杨一民,但她寻求支持的做法无果而终。据知情者透露,此次内乱的导火索是伊帅钦点的老将张鸥影未能回归女足,感觉自己权力被架空,伊丽莎白闹起了情绪。据悉,当初力主“引进”伊丽莎白的杨一民将于近日前往重庆,平息日益严重的女足“内乱”。

  新闻链接

  矛盾起源:张鸥影归队遭拒

  伊丽莎白的“情绪”引来了足协的一纸罚单,而双方“交恶”的导火索就是前几天发生的“张鸥影事件”。此前的秦皇岛集训中,当被伊丽莎白征召的女足老将张鸥影兴冲冲地返回中国,准备参加女足集训时,却被球队告知由于不在足协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因此她不能参加训练。伊丽莎白本以为张鸥影还可以参加此次重庆女足四国赛,但足协高层仍拒绝她归队,忍无可忍的伊氏只能选择无声的对抗。

  虽然身为女足主帅,自己的话却起不到任何作用,这让伊丽莎白大为光火:“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世界上都是主教练负责制,但是在这里,我说的话却不算……”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鸥影 | 张建强 | 杨一民 | 伊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