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中场华而不实 有一人在舍命护主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周一,克鲁伊夫在西班牙《先锋报》照例发表了他的专栏文章,巴萨教父对球队客场1-1战平塞维利亚的表现表示了不满。虽然哈维打入扳平一球挽救巴萨,但克鲁伊夫认为,巴萨副队长和伊涅斯塔以及埃德米尔森组成的中场是球队的软肋,要不是巴尔德斯表现出色,巴萨完全会被对手击垮。

  在克鲁伊夫看来,巴尔德斯成了巴萨场上唯一让他欣慰的人,“巴尔德斯的表现非常出色,多次救险将对手的射门拒之门外,他是一名伟大的门将。不过巴萨其他球员却没有给他帮助,让巴尔德斯的压力非常大,我想现在的一些问题应该马上得到解决。”通过褒奖巴尔德斯,克鲁伊夫又拐弯抹角地批评起了巴萨的防守问题。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说到巴萨的最大问题,克鲁伊夫将矛头直指中场,他认为哈维、伊涅斯塔和埃德米尔森三人,拿球时间和盘带过多,并且缺乏有威胁的传球。“中场的横向传球过多,球员拿球的时间太长了。而且中场球员一拿球后,经常往回传给后卫,或者自己带,进攻的最佳时机往往就在这个时候溜走,他们挥霍了太多机会。一支球队的进攻节奏和速度,往往取决于中场球员,中场的球员才是进攻的发起人和主导者,但巴萨的几名中场球员都想自己多控下球,这样的错误犯得太多了。

  克鲁伊夫认为, 正是巴萨这种缓慢的进攻节奏,让塞维利亚球员有足够的时间去布置防线和冻结他们的进攻。“如果你老是粘球,创造杀机的可能性就越小,相反的是,如果你保持皮球的连续传递,就能更好地扯开对手的防线。而且如果老是带球,前锋也不知道该如何跑位,有时他们必须停止跑动,防止球突然塞出而越位。”

  巴萨教父还强调进攻要注意简练,并且快速出球可以制造更大的威胁。克鲁伊夫也用哈维作了例子,认为他的进球是本场比赛巴萨进攻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哈维这个进球,从他发起进攻到最后破门,仅仅两次触球,第一次后找到射门的空间,第二次就是把皮球送入大门。”

  最后,克鲁伊夫还谈到了英超在海外举办的计划,荷兰人认为这是非常荒谬的,“一个国家的联赛,最好还是依照之前的传统,在自己的国内进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巴尔 | 哈维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