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道出枪手取胜之匙 称阿德巴约背后另有功臣

    搜狐体育讯 2比0主场完胜布莱克本后,阿森纳可谓双喜临门,不仅一举拉开了积分榜上与曼联的距离(5分),队中头牌杀手多哥人阿德巴约还追平了C-罗纳尔多并列英超最佳射手。

似乎是天助枪手,这诡异的第26轮比赛中,曼联34年来首次主场负于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又“适时”地战成平局,英超4强中只有阿森纳全取3分,这样的结果恐怕连温格自己都没有料到,面对3强的如此“厚礼”,教授也没有理由不开心接受。

  “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周末,”温格在与布莱克本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昨天的比赛结果出来以后,处于领先位置的我们还是有些压力的(迎来拉开距离的机会)。不过今天我们完成任务了,我们的开局不错,率先进球,前20分钟一直都给对手保持着进攻压力。”

  听到温格接到“压力”一词,有记者提到虽然现在5分领先曼联,但正因此,后面的比赛后面3强都志在必得,枪手的压力是否会越来越大?对此,温格不但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担忧,而且展示了对球队无比的自信。“我不知道,但我感觉球队在每次压力出现的时候都应对得很好,不光是这个星期,过去的一年都是。比如上周我们排在所有球队之前开始比赛,却赢了主场不败的曼城,这轮我们是最后一场,照样拿到3分。所以,当一支球队已经足够强大时,他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能游刃有余。”

  布莱克本这种硬朗的球队向来是崇尚技术流的阿森纳的克星,本赛季双方首次碰面时,枪手就差点在客场吃了大亏,大卫-邓恩的进球让他们最终只拿到1分。这次能在主场完胜对手,温格自然很高兴,对于球队不怵硬朗球队的这个变化,法国教头也看在眼里。

  “我发现场上我们的球员有一股强烈的求胜欲望,绝不容许有精力不集中的现象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温格向媒体道出了转变的秘诀,“从第一天起我们就一直有着必胜的信念,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知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旦不处在最佳状态,你就很可能会在比赛中丢分,本周末的结果(暗指其他3强)证明了一切。离赛季结束还有12场比赛,现在的我们无疑处于优势地位,虽然我们有必胜的信念但我们也不是傻子,路还很长,不能大意,我们将为冠军奖杯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最后,温格还提到了本场比赛最大的明星阿德巴约,多哥人连续8场比赛打进12球,并在射手榜上追平C罗,状态好得“令人发指”。不过,教授不想他因此而骄傲起来,温格把他的功劳划在了全球身上。“他的确是个天生的得分手,但是我认为,所有前锋进球都得益于团队的支持,前锋能进球,那是因为其他所有人同样在积极向前进攻,每个人给他传好球,于是他才有现在的成绩。”

  相对于温格又是谈压力又是赞弟子,输了球的布莱克本主教练马克-休斯显然不会有那么好的心情。不过他还是肯定了布莱克本球员的精神,“我对他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在酋长球场的比赛可不能随便应付,”休斯对“桑塔纳体育”说,“公平地说,我们在落后之后的反击还是有一些威胁的。不过结果令人失望,赛前我们意识到必须小心定位球,可还是倒在了它下面。我们并没有奢望赢下这场比赛,我只希望球员们能从这90分钟里学到一些积极的东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阿德巴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