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拜仁主场逼平不莱梅 五大联赛三领头羊守住首席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晨,德甲第19轮、西甲第23轮与意甲第22轮各进行了一场焦点战,结果这三大联赛的领头羊拜仁、皇马与国际米兰均战平或击败各自对手,捍卫了自己联赛首席的位置。拜仁在开场6分钟就先失一球的不利形势下,凭借泽罗伯托第32分钟的进球,在主场1:1战平排名联赛次席的不莱梅,托尼在第28分钟还罚失点球;皇马依靠正副队长劳尔、古蒂的各两粒进球以及巴普蒂斯塔、罗本与德伦特的破门,在主场7:0屠杀升班马瓦拉多利德;国米则凭借坎比亚索与苏亚索在第64、68分钟的入球,在客场表现平平、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以2:0小胜卡塔尼亚。


  拜仁憾平:

  错失“点”杀进球被吹

  分列联赛首位与次席的拜仁与不莱梅的对决,是本轮德甲的焦点战。本赛季第2轮,德甲“好莱坞”拜仁曾在客场4:0横扫“鹦鹉军团”不莱梅。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拜仁中场发动机里贝里因伤缺阵,使得拜仁的攻击力大受影响。而开场仅6分钟,客场作战的不莱梅就由巴西国脚迭戈接前锋罗森贝里的边路传球,小角度破门攻入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0球。失球后,拜仁围攻客队球门。第28分钟,客队门将韦泽在禁区内绊倒托尼,拜仁获得点球,但托尼主罚的点球被韦泽扑出。但在4分钟后,拜仁中场阿尔滕托普将球传给托尼,托尼用外脚背妙传巴西球星泽罗伯托,后者破门扳平比分。进球后,拜仁门将卡恩还因挑衅对手领到黄牌。下半场拜仁继续在进攻上占据优势,第76分钟托尼插上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此后换上场的小将克罗斯的任意球与远射,也险些得手。最终,拜仁还是在主场1:1憾平对手。尽管没有赢球,不过本轮战罢,积40分的拜仁仍旧领先排名次席的不莱梅3分,继续排名德甲首位。

  赛后,德国各大媒体都为托尼被裁判吹掉的那记进球鸣不平,因为录像回放显示这是个好球并未越位。此外,笔者看到,在上半场阿尔滕托普的一个右路单刀也被误判为越位,拜仁再失反超比分良机。显然,裁判误判和罚失点球,使得拜仁在主场遗憾地错失3分。

  皇马屠杀:

  升班马成泄愤对象

  皇马昨天的对手瓦拉多利德尽管是升班马,但其表现不俗。本赛季第4轮联赛,他们在主场1:1逼平皇马,皇马凭借萨维奥拉终场前的破门才险平对手。此外,他们还在主场逼平了巴萨与塞维利亚、击败了比利亚雷亚尔与西班牙人。不过他们在客场表现差劲,昨天0:7惨败给皇马就印证了这一点。值得强调的是,皇马上轮在客场意外地以0:2负于升班马阿梅利亚,联赛8连胜被终结,积分差距也被巴萨缩小,显然本轮皇马将愤怒都发泄在另一支升班马瓦拉多利德身上。此役战罢,皇马积56分领先排名次席的巴萨8分继续领跑。

  尽管头号前锋范尼因伤缺阵,另一位得分手罗比尼奥也在开场15分钟就因伤被德伦特换下,不过开场一度处于劣势的皇马仍屠戮对手。开场8分钟,巴普蒂斯塔就接罗本传球破门。第30、32分钟,古蒂的两脚妙传分别助劳尔破门、伤愈复出的罗本攻入加盟皇马的首球。第38分钟,巴普蒂斯塔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扑倒,劳尔主罚点球命中梅开二度。第43、61分钟,古蒂又分别利用搓射与禁区线上的劲射独中两元。第79分钟,德伦特接古蒂头球回顶,突入禁区倒地捅射破门,帮助皇马将比分定格为7:0。皇马距今最近的联赛大捷,是在2002年2月10日的西甲25轮,当时皇马也在主场7:0狂胜拉斯帕尔玛斯。不过,皇马仍未打破在1959-1960赛季西甲中皇马11:2血洗埃尔切的球队分差纪录。

  国米小胜:

  裁判帮忙再引争议

  国米本轮在客场2:0小胜排名联赛第13位、有降级危险的卡塔尼亚,目前国米积56分继续排名积分榜榜首,同时领先排名次席的罗马多达8分。不过本场比赛后,国米因裁判的误判取胜再次引起争议。众所周知,此前媒体报道了国米在本赛季多达七八场联赛中受裁判偏袒、照顾的消息,更指出国米如果不是裁判帮忙现在只能排名联赛第3的事实。但随着国米在此后的杯赛与联赛中分别有3人被红牌罚下,国米受裁判照顾的论调又逐渐平息。不过随着昨天国米在比赛中再次受到裁判“帮忙”,将再次引起新的争议。

  不可否认,国米多数球员在昨天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内不在状态、表现平平,而主队卡塔尼亚制造的几次攻势颇具威胁。而直到下半场第62分钟,国米竟然才有一脚像样的射门,当时替补出场的前锋苏亚索接伊布传球转身射门,不过被门将得到,而这脚射门也成为国米进球的前奏。2分钟后,马克斯维尔左路传中,队长萨内蒂中路头球摆渡,门前的坎比亚索进球打破僵局。不过坎比亚索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但也许是主裁判法里纳及其边裁的视线被挡住,这粒进球被判有效。这记争议进球明显影响了主队的情绪,结果在第68分钟,苏亚索接伊布传球再下一城,此后克鲁斯的射门击中立柱,最终国米在客场2:0奏凯。不过裁判的帮忙,却令国米显得胜之不武。许凯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