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巴西恐怖射手加盟卡塔尔 国足世预赛出线增难度


    搜狐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20强战虽然甫一开战便暂时偃旗息鼓,但各支球队在场外却从未停止为随后战役积极准备的动作。近日从亚足联传出,与中国队同组的卡塔尔队外籍军团继续扩大,前J联赛最佳射手巴西前锋马西奥-埃莫森已经成功注册,有望在6月份与中国队的两场战役中登场。

  召入埃莫森的消息,在去年11月时就已经传出。主教练福萨蒂当时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卡塔尔只有25万人口,选拔足球人才的基础很小。我希望可以再引进两名外籍球员,以加强球队实力。”由于福萨蒂在执掌卡塔尔国家队教鞭之前在阿尔萨德俱乐部执教,因此最初就曾向卡塔尔足协“钦点”了老部下埃莫森。

  巴西人埃莫森最初是在国内的圣保罗俱乐部效力,但根本无法得到出场机会。2000年年初身高仅有1米71的埃莫森转会至日本札幌队,后又在川崎和浦和队效力,五年半期间先后参加了152场日本联赛、攻入121球,其进球效率令人震惊,尤其是在浦和红宝石队期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潮。他因此当选为2003年日本联赛最佳球员、2004年以27球当选最佳射手,在2002、2003和2004年连续三年入选联赛年度最佳11人阵容。

  2005年加盟阿尔-萨德队后同样表现不俗,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在卡塔尔联赛射手榜上成为仅次于尤尼斯进球第二多的球员。在去年8月他原本与法甲的雷恩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但由于无法在一队谋得出场机会,因此今年年初又返回了阿尔萨德队,后者因此为埃莫森付了700万欧元。

  埃莫森进球虽多,但“底子”颇不干净。在去年亚冠联赛的注册年龄为1981年9月6日,但原本之前在J联赛效力时则是登录着1978年12月6日,并且此事一度惊动警方。2006年1月20日,埃莫森在从巴西返回卡塔尔时,被巴西联邦警察发现其有伪造出生证件的行为,埃莫森所持证件比自己的实际年龄小了3岁。

  从20强战首轮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来看,卡塔尔队中的外援马库尼和中场法比奥表现只能算是一般,并未有太抢眼的表现,不过即将解禁复出的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的实力近年来已经在亚洲得到认可,再算上这次“加盟”的埃莫森,卡塔尔队已经构成了南美锋线组合,中轴巴西打造的大格局。当然中国国家队如果能够做到像澳大利亚队那样以我为主,也没有必要太在意对手的“盘外招”,但问题是福家军真的能够做到么?(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 阿尔 | 萨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