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历数中国备战奥运本命鼠 美丽鼠谭雪魅力鼠晏紫

  按照中国人的习惯,过了春节,新的一年才算开始。所以从今天起,本报体育新闻板块将正式更名为“奥运中国”,这一名称将伴随着广大读者,直到北京奥运会结束。

  我们有最广泛的体育报道联盟,我们有全省最多的奥运会正式采访名额,我们还有全省最庞大的奥运报道团队,我们还将陆续组建高水平、高层次的顾问团、后援团。
在长达7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报道团队将与社会各界密切合作,为读者献上最精美的体育大餐。

  “报道权威全面的奥运新闻”,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用中国的传统的话来说,人逢本命年,总会有好运。本文中的几位姑娘正逢本命年,奥运给了她们施展才华的地点,而本命年正是她们大展宏图的时机,祝愿她们在奥运赛场上能够取得好运。

  美丽鼠谭雪:

  厚积薄发


  身材高挑,面容清秀,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是谭雪给人的第一印象,但这样一个漂亮文静的女孩在性格中却带有几分须眉之气,坚毅、顽强、果敢,当然还有调皮。

  谭雪爱笑,见谁都笑,是个讨人喜欢的女孩。从田径改练击剑的谭雪是因为迷上侠客佐罗而喜欢上这项运动的,而和她同在国家队训练的王海滨很早就是她心目中的偶像,生性胆小的她,家中居然养着3条大狼狗,特喜欢看鬼片……如今,已经长大的谭雪变得内敛沉静了许多,也许是击剑项目的特点使然,不过已改留长发的谭雪外表虽然越来越淑女,骨子里却还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女剑客谭雪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烈攻势,以9比15落败,只获得一攻银牌。自栾菊杰之后,还没有谁能够一剑击穿奥运金牌,转眼时光来到了2008年,这一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年是谭雪的本命年。

  1998年底开始进行训练的谭雪,1999年底就取得了亚洲锦标赛冠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前不久谭雪还成为了中共十七大代表,23岁的她可以算是代表中最年轻的一位。谭雪说,奥运夺金成了她现在心中唯一的目标,“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奥运会上夺金,我也不例外,希望可以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

  魅力鼠晏紫:

  梦想成真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孙甜甜这对双打组合获得金牌的那一刻起,中国的网球便以日新月异的速度迅猛发展起来,而晏紫这个属鼠的姑娘则是中国网坛上的又一颗耀眼的明星。新年到来,每个人都希望在新年获得新的成绩,而取得“开门红”则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此时,对于刚刚步入自己本命年的晏紫来说,她的心情也一定是分外明朗。因为就在2008年伊始,晏紫和郑洁一起在悉尼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中直落两盘力克对手,赢得本赛季首个冠军。

  对于很多选手来说,奥运会是一场极为隆重的赛事,而获得奥运金牌自然是相当荣耀,对于晏紫来说,夺取奥运金牌是她梦寐以求的事。

  晏紫从1990年便开始练习网球,1998年进入四川省网球队,1999年1月赴美国尼克网球学校训练6个月,2000年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世青杯比赛,2001年选调入国家集训队。作为一名底线型选手,晏紫的技术较为全面,心理素质好,场上移动较快,是国内极具潜力的年轻运动员。

  近年来,晏紫的成绩更是在不断进步。相信今年的奥运会,这个属鼠的姑娘一定会取得让世界都为之瞩目的成绩。

  大力鼠穆爽爽:

  一举冲天


  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是女子举重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而在这一项目的比赛中,中国的穆爽爽参加过很多比赛,也取得了很多荣誉。而这样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却很年轻,生于1984年的穆爽爽迎来了她生命中的第二个本命年。而以她的力量来看,她无疑是一只“大力鼠”。

  没有对手的高手是寂寞的,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举重比赛中,穆爽爽一直是叱咤风云,但她却并不寂寞。因为在她的夺冠道路上总是会有一只“拦路虎”,常凭借体重的优势摘走了那让穆爽爽望眼欲穿的金牌,这个人就是韩国选手张美兰。

  回首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届世锦赛上女子75公斤以上级最激烈的争夺结果总是在穆、张之间展开,而且结果还都惊人地相似,每次都是穆爽爽抓举领先张美兰,取得抓举一枚金牌。然后张美兰在挺举环节中艰险取胜,获得金牌。而分量最重的总成绩金牌,张美兰总是凭借较轻的体重将其从穆爽爽面前拿走。

  这样的结果显然让穆爽爽感觉“不爽”,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穆爽爽终于力压对手获得总成绩金牌,但在去年9月的世锦赛上,她6次试举全部成功,但又是因为张美兰体重较轻,穆爽爽只得无奈屈居总成绩亚军。

  今年是奥运年,也是穆爽爽的本命年。在这样的时刻,穆爽爽这只“大力鼠”也下定了决心:“如果我能参加奥运会,拼死也要打败她(张美兰)。我们中国有句俗语说,一山不容二虎!”铿锵有力的话语足以代表她夺金的决心。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晏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