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鼠年春节体坛不闹心 东亚四强赛国足弃用李金羽

  年三十 2月6日

  国足1分胜春晚

  中国足球队2月6日在迪拜以1比1逼平伊拉克,上演足坛“春晚好戏”,作为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开局。

  上半场刚开始一分钟,伊拉克队头号球星尤尼斯就在一次越位的进攻中意外受伤,奥尔森无奈只能用穆斯塔法将其替换下。

  第51分钟时刘健在罚球区内“放倒”伊拉克队前锋穆斯塔法,伊拉克队获得点球机会。哈瓦尔踢出一个漂亮的“勺子”球破门。伊拉克队在第70分钟时又失去了其中场核心阿克拉姆,这名被英超曼城队相中的前卫球员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下。中国队随后占据了场上优势,4分钟后就由郑智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罚球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将比分扳平。

  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的下一个对手是刚刚以3:0轻取卡塔尔队的澳大利亚队,3月26日中国队将在昆明迎战“袋鼠军团”。“闹心的是足球,最闹心的是中国足球”,在中国足球日渐成为人们的笑料时,他们竟然上演了比央视春晚还精彩点的“好戏”。

  中国球员赌到海外

  前中国辽宁广原队7名球员因涉嫌接受贿赂操纵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比赛而于本月6日在新加坡出庭受审。若罪名成立,这些球员可能分别面对最高5年监禁、10万新元(约合7万美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据悉,上述球员面对24项指控,涉嫌接受贿赂金额达2·79万新元(约合1·97万美元)。

  初一 2月7日

  弗朗西斯

  提前告别本赛季

  休斯敦火箭队在该日宣布,本赛季回归火箭队的后卫弗朗西斯因四头肌腱炎将接受手术,这意味着他将提前告别本赛季的NBA赛场。

  曾经在休斯敦风光无限的“弗老大”本赛季回归火箭队后并没有得到重用,仅代表球队出场过10次,场均贡献5.5分,投篮命中率为33.3%。最近一直饱受四头肌腱炎困扰的他,在2007年12月19日之后就一直没有出场,本月25日弗朗西斯将接受手术。

  鼠年第一天 姚明率火箭五连胜

  在当地时间中国农历大年初一的晚上,NBA赛场上上演了姚明和詹姆斯两大状元秀的对话。在麦蒂带病参赛状态欠佳的情况下,姚明率领着火箭队主场以92:77挫败詹姆斯挂帅的骑士队。

  这场比赛是火箭队最近10场比赛夺得的第九场胜利,并以五连胜平了本赛季连胜最长纪录。火箭队目前29胜20负,战绩与排名西部第八位的勇士队相同,而且与第七位的掘金队仅相差半个胜场。两天后,火箭队将在主场与老鹰队交锋,如能战而胜之,很可能排名上升到第七位,而且还会以六连胜创本赛季最长连胜新纪录。

  没错,火箭不仅拿到了六连胜,还在12日拿到了七连胜,季后赛大门,又再次向他们敞开了。

  “大鲨鱼”逐梦太阳

  NBA菲尼克斯太阳队该日突然宣布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他们用正当打的4届全明星队员马里昂和后卫班克斯,从热火队交换来正在褪色的NBA第一中锋“大鲨鱼”奥尼尔。

  太阳队在NBA以小、快著称,而36岁的奥尼尔人高马大却慢手慢脚。目前排名西部第一的太阳队看来是想在内线增加高度,丰富球队打法,以便在本赛季实现夺冠梦想。太阳总经理史蒂夫相信,奥尼尔能够使太阳变得更加强大,并在季后赛中赢球机会更大。中锋斯塔德迈尔表示,他还想夺冠,“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奥尼尔本赛季因伤病原因,场均仅为热队得14.2分,并首次在全明星赛评选中落选。

  初二 2月8日

  布拉特劝说俱乐部 奥运会上“放人”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该日在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呼吁,希望各个足球俱乐部能够支持北京奥运会,放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

  根据规定,各奥运会参赛足球队可以拥有3名年龄超过23岁的球员,不过球员所在的俱乐部有权拒绝球员提出的参加奥运会的申请。尤其对于很多顶级联赛来说,奥运会的举行时间与他们的季前训练正好冲突,因此有些俱乐部并不支持球员参加8月的奥运会。

  初三 2月9日

  雄鹿被尼克斯逆转 阿联首次替补出场

  在第三节领先17分的优势下,雄鹿队9日在主场被此前八连败的尼克斯队在比赛最后两分钟时实现大翻盘,以98:99惜败。

  中国新秀易建联因肩伤休息了六天、错过了两场比赛后重现赛场。不过,这次他不像此前一直以首发阵容出现在赛场,而是在NBA生涯中首次以替补身份亮相。由于是打替补,本场易建联只打了14分钟,这是他本赛季出场时间第二少场次。本场比赛易建联是在首节还有1分钟结束前替补上场的。他全场3投1中罚球2罚2中共得4分,此外抢篮板5个。

  与高歌猛进的姚明不同,易建联和雄鹿都遇到了严重的困难,12日他们遭遇了三连败,而且队中传出了不和谐音,主教练和核心球员里德之间有点针尖对麦芒的谈话让人叹息:雄鹿,到了散伙的时候了?

  初四 2月10日

  加内特因伤放弃全明星赛

  就在今年全明星赛还有一周就要举办之际,NBA总裁斯特恩10日宣布,首次以“票王”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凯尔特人队名将加内特因伤将缺席本次明星赛,顶替他的将是活塞队的老将拉·华莱士。加内特日前在与老东家森林狼队交手时不慎拉伤胃部肌肉,至今已错过7场比赛。

  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加内特退出,他希望本队战将艾伦能顶替参赛。可斯特恩却选择了华莱士。

  初五 2月11日

  东亚四强赛 国足弃用李金羽

  该日上午,中国男足国家队队员陆续抵达重庆,开始备战2008年东亚四强赛。由于3名海外球员董方卓、郑智和孙继海并不参加本届四强赛,因此为了补充新鲜血液国足征召了陈涛等6名国奥队员。原定国足中伊战时的23名球员全部参加四强赛,但是据国足领队蔚少辉透露,福拉多和杜伊与中方教练组协商后,决定不召入李金羽和郑斌参赛。

  虽然李金羽基本参加了福拉多执教中国队后的每次集训,但是在中国队的一系列热身赛中没有展现出特别的能力。目前国家队的锋线主力位置已经被曲波和国奥小将朱挺占据,再加上韩鹏伤愈回归和汪嵩不俗的状态,李金羽落选也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辑)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姚明 | 穆斯塔法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