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伊压倒福帅成国足"男1号" 戏言朱挺在谈恋爱

  2月17日,第三届东亚四强赛将在重庆奥体中心开战,卫冕冠军中国将和韩国在揭幕战中率先展开争夺。女足比赛将于18日在永川体育中心进行,中国女足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女足。早在正月初三,中国女足就在永川集结开始集训。

中国男足也于前天抵达重庆,开始备战东亚四强赛。

  相比世界杯预选赛,东亚四强赛只是一块“鸡肋”。不过三年半后再度光临重庆的国足,却在有意无意间给出了最受外界关注的“答案”:杜伊已经真正意义上掌控了国足,这场即将在重庆进行的卫冕战,杜伊已成为绝对的主角,而这样的影响也势必蔓延到此后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战中。

  杜伊“君临”训练场

  此次东亚四强赛,国足下榻在重庆高新区的南方君临酒店,“君临”二字倒成了“杜老大”的最佳彩头。不管是昨天上午在奥体外场的训练,还是下午在大田湾体育场的练兵,“杜老大”都派头十足,当福拉多随同其他球员乘坐大巴车时,杜伊则有自己的黑色别克专车。而在训练场上,杜伊指挥球员的声音分贝也完全压倒了福拉多,昨天下午在大田湾体育场的训练,福拉多穿着背心站在场地中央干着“助理教练”的工作,而杜伊则是带着翻译站在场边,不停地吆喝球员注意各种技战术细节,洪亮的声音在空旷的大田湾体育场内回荡,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米卢与沈祥福的搭配。

  跟随国足去了迪拜的同行向记者介绍,在迪拜时,更多的时候还是杜伊和福拉多“并行”,但随着客场1:1逼平伊拉克,杜伊的深度介入也给国足带来了某些关键的改变,加快了杜伊全面接管国足的步伐,在抵达重庆后的两天三练中,杜伊的“主角”地位已经难以改变。

  戏言朱挺“谈恋爱”

  训练中的指手画脚也许只是杜伊的率性而为,但在与球员的沟通上,杜伊的随意性就更显示出他在这支球队中逐渐不可动摇的威信。在指挥球员对抗训练中的跑位、传球与接应之余,杜伊相比内向的福拉多更善于缩短与球员之间的“距离”。当朱挺有一次门前射门错失机会后,杜伊在场边大喊“朱挺,动动脑子,难道你谈恋爱了吗”,引起场边观看训练的记者们哄堂大笑,朱挺自己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杜伊则轻松地回头冲着记者们扮了个鬼脸,如此放松和随意的姿态,也只有真正的“大哥”才能这般挥洒自如。

  场外也是“当家人”

  训练场上的“君临”,与训练场外杜伊的最旺人气也形成呼应。昨天下午在球队训练结束离场时,福拉多很快就穿越球迷群上了大巴,而杜伊则被球迷团团围住,握手合影折腾了半天,似乎在球迷心目中,杜伊也是无可争议的国足当家人。而站在自己的专车外,杜伊不忘往训练场内再张望一番,看看被记者围住采访的孙祥是否已经归队,等到孙祥跑向大巴车,杜伊才安心上车,这样的细节也证明,杜伊已经完全进入了当家人的角色。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朱挺 | 杜伊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