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体坛春节麻辣烫:国足险平伊拉克 金德处罚陈涛

  

  1.国足险平伊拉克

  除夕夜,中国国家队客场挑战亚洲新科冠军伊拉克队,开始了冲击南非世界杯第一战。由于此战时间特殊,所以国足上下压力很大,主教练福拉多也排出了五名后卫的防守阵型力争客场不输球,别给沉浸在春节喜庆气氛中的中国人“添堵”。上半场国足将精力放到防守上,伊拉克队则表现出了他们高人一筹的攻击能力,国足门前险象环生。伊拉克队下半场率先通过点球破门,落后的国足全力反击,利用伊拉克队被罚下一人的机会,由核心球员郑智头球扳平比分,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点评

  总算“平平安安”过了年,国足在冲击南非世界杯路途上迈出了第一步。客场在伊拉克队身上拿一分让国足在小组中处于相对有利的态势,让人看到小组出线的希望。但同时也必须看到,国足踢得还是过于保守,最终能够拿到一分有侥幸的成分。因此,这场平局固然可喜,但却不是国足复苏的真正起点。

  2.女排迎来“救兵”

  春节期间,中国女排迎来一个好消息:赵蕊蕊即将于本月底在与古巴女排的热身赛中正式复出,而灵魂冯坤未被淘汰,她依然毫不退缩地坚守着,主帅陈忠和要打造一艘中国女排“豪华战舰”。赵冯两人有望复出,无疑将给中国女排奥运卫冕增加砝码。赵蕊蕊于2004年3月份的骨折,给中国女排造成重大损失。2005年之后,中国女排并未及时做好新老交替,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折戟于2006年世锦赛。在伤病恢复近4年之际,赵蕊蕊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复出已经进入倒计时。队长冯坤虽然比赵蕊蕊恢复得慢,但进展不错,也不排除有可能在月底与古巴队的热身赛中亮相。

  点评

  因为中国女排的成绩和辉煌的历史,姑娘们承载的不仅是冠军荣誉,更是一种中国人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备战2008年奥运周期中,赵蕊蕊与冯坤一同前往美国再度做手术,此举牵动了全国球迷的心,她们能否“归来”,她们何时“归来”,成为焦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