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取得七连胜 姚明自信能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

  随着中国新年的到来,姚明和火箭队状态都越来越好。昨天,在主场对阵西部劲旅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姚明得到25分7个篮板,最终带领火箭队以95:83击败对手,取得本赛季最长的7连胜,同时也改写了近3个赛季以来球队的最长连胜纪录。目前火箭队的总战绩为31胜20负,仍排名西部第9,与第8的勇士队战绩相同,与第7的掘金队仅差半个胜场。按照火箭目前的势头,杀回西部前8、进入季后赛是非常有希望的。乘着队伍气势正盛,姚明又有了新的想法,“今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带领火箭队进入总决赛。


  内外兼修火箭队赢得轻松

  最近火箭战绩不错,而昨天的对手是紧跟在他们后面的开拓者队。对于想杀进季后赛的火箭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比赛开始后,火箭队果然延续了他们最近几场比赛的进攻模式。那就是在开场阶段,并不依靠姚明在内线发动单一进攻,而是让斯科拉与其搭档配合。有了这位内线最理想搭档,姚明果然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尽管开拓者队一直在试图阻止姚明的进攻,但最终他还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

  当然,赢得比赛也并不只是内线的功劳。在麦蒂全场只贡献了12分的情况下,巴蒂尔在关键时刻不仅承担起了防守任务,同时还扮演起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在比赛最后时刻,巴蒂尔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分差拉大到了16分,彻底让对手绝望。新的搭档,催生了全新的战术,也让火箭取得了宝贵的7连胜。

  信心大增姚明想进总决赛

  连续赢球,让火箭改写了3年多来队伍的最长连胜纪录。赛后,姚明高兴得笑了起来,“照这个势头,全明星赛前我们可能取得8连胜,这是个理想的结果。全队现在打得都很好。”明天,火箭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国王队,而这也是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战,“我和斯科拉都将参加全明星这场盛宴,希望届时我们已经重新杀回西部前8了。”姚明表示。

  与此同时,在队伍连赢7场后,姚明的想法也似乎开始多了起来,“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把马刺和小牛赢下来,火箭能进总决赛。”“赛季初,我们走过一段弯路,现在我们必须跑着把这些损失追回来。”当然,在这个关键时刻,姚明也提醒全队不能自满,“绝不能有连赢几场后输一场没关系的想法,那样很危险。我们以前吃过这种苦头,绝对不能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早报记者张志凌

  春节期间火箭战绩

  2月5日火箭92:86森林狼2月8日火箭92:77骑士2月10日火箭108:89老鹰

  春节期间雄鹿战绩

  2月6日雄鹿97:102灰熊2月7日雄鹿96:107小牛2月10日雄鹿98:99尼克斯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连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