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中国人不比欧洲人差 李富玉要在自行车场上证明

整装待发的李富玉。 徐维欣

  “中国选手在自行车赛场上不会比欧洲人差,我要做的就是尽力去证明自己!”31岁的李富玉早已成为中国公路自行车的领军人物,也是第一位在国外获得黄色领骑衫的中国自行车运动员,然而谈到自己热爱的这项运动,他已经激情四射。

  如果不是因为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解散,李富玉已经成为参加“环法”的中国第一人;然而现实的残酷,让他的梦想不得不暂时搁浅,不过这位被车迷亲切称为“大玉”的老将却并没有对此显得沮丧:“我现在仍然需要比赛去展示自己,只要尽力了,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北京奥运会。”已经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李富玉表示,“今年所有的比赛和训练实际上都是在为奥运备战。”记者告诉他,马可波罗车队的经理给他的期望是能进入前十。对于这个期望,大玉表示要求有些偏高,不过他的信心依旧坚定:“如果尽力去做,我相信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为了备战本届环兰卡威自行车赛,李富玉在马来西亚度过了中国农历新年。大年三十,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也让他对奥运、对自行车有了深刻地思考,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写道:说起奥运,得先说到运动员,如果你问每一个运动员同样的问题:你是否想参加奥运会?你是否想拿冠军?我想得到的答案也会是同样的,毫无疑问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日复一日的训练,为的什么?目标就是这些。只有有目标,人们才会努力的前进,只要努力,自己的后半生就不会后悔。加油!!!

  除了成绩,李富玉的骨子里还憋着一股劲要证明中国人在自行车赛场上的实力,因此他也抛下了本文开头的那句话。这样的表述很容易让人想起在田径赛场上已经证明自己的刘翔,不过当记者这样表述时,大玉却非常坚定地回应:“刘翔是中国的骄傲,也是我的榜样,但是我只想成为我自己。”

  本报特派记者徐维欣

  (本报柔佛新山2月12日专电)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富玉 | 刘翔 | 徐维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