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伊帅与中方教练矛盾爆发 奥运逼近女足恐将换帅

法国式浪漫遭遇中国式危机。作者 牧渔

  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这个节骨眼上,女足再次暴露了危机:中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组的矛盾再次公开升级,这也危及到了本就脆弱的女足奥运备战。

  主帅遭“弃”矛盾公开

  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四。

  结束了5天长假的女足在大年初三重新集结后开始了备战重庆东亚锦标赛的步伐。但就在初四,这个节日气氛尚未散去的日子,主教练伊丽莎白和中方教练组或者说整个中国女足团队的矛盾再次爆发了,尽管此前这个法国女人曾公开辟谣说她和中方团队“合作愉快”。

  事情的爆发看似一件简单得再简单不过的小事:由于主帅伊丽莎白迟到3分钟,球队的大巴没有等她。这又导致训练推迟了1个小时。事后,领队张建强代表全队向伊丽莎白宣布了处罚令,将对伊丽莎白进行罚款。

  事实上,上午10时是伊丽莎白自己规定的训练发车时间,但过了3分钟,伊丽莎白仍没有出现。在队员们的抱怨声中,领队张建强与球队管理人员和中方教练商量后下达了发车令。

  就在球队大巴离开后两分钟,伊丽莎白走出了酒店大门。得知球队弃自己而去后,伊丽莎白十分恼怒。在独自赶到训练场地后她没有召集队员训练,而是怒气冲冲地和领队张建强展开了争论。

  矛盾爆发非“一日之寒”

  在秦皇岛集训期间,中方教练组就有人抱怨伊丽莎白的训练从来就没有准时过。甚至在更早的广州四国赛期间就有中方教练认为“伊丽莎白水平太低、训练业余”。

  随后各种传闻愈演愈烈,并配合着发生了不少事情。被排在女足名单外的老将张鸥影、韩文霞也先后回归女足。面对如此变化,伊丽莎白不得不公开辟谣:她与足协、与中方教练相处融洽,没有矛盾。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次重庆的东亚锦标赛,两名老将并没有被正式报名……

  这次矛盾爆发以后,见诸网络的各种内幕更是像事先约好了一样一齐爆出:伊丽莎白坚持减少下肢力量的训练导致马晓旭和潘丽娜相继重伤离队;在队员每月生理周期时不给放假导致“病号”第二天就走不动路;不硬性规定早餐时间,表示“早饭吃不吃无所谓”……

  东亚赛是伊帅一道坎

  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变故,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无疑不是个好消息。毕竟距离奥运会不到半年了。

  本来足协为伊丽莎白内定的“大考”是阿尔加夫杯。但如今矛盾的公开无疑让这个时间提前了。即将到来的重庆东亚锦标赛成了伊丽莎白的提前“大考”。如果她不能用一次决定性胜利来封住反对者的嘴,那么对她的质疑将会更加铺天盖地。

  即使抛开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和管理者的矛盾,就球队本身来说,形势也是严峻的。目前的情况是队员们已经对伊丽莎白的一些行为持反感态度,这种来自队员的质疑一旦得不到平息而有所扩大,那么即使有足协官方的支持,恐怕也无法挽回大局了。

  换句话说,即将开始的东亚锦标赛将是伊丽莎白的一道“坎”,如果成绩不尽如人意,她将面临下课的命运。首席记者 姚广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 张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