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本命年五“鼠”闹北京 晏紫最具魅力谭雪最美丽

  鼠年正逢奥运年,按中国的传统说法,人逢本命年,总会有好运。“女剑客”谭雪、网坛名将晏紫、举重健儿穆爽爽、长跑名将邢慧娜和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这五位属鼠的体坛名将可谓北京奥运军团里颇具盛名的“五鼠”,正逢本命年,奥运给了他们施展才华的机会,而本命年正是大展宏图的时机,系上了红腰带,他们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或许将多一份好运!

  “魅力鼠”

  晏紫

  原本很爱哭

  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孙甜甜这对双打组合获得金牌的那一刻起,中国的网球便以日新月异的速度迅猛发展起来,而晏紫这个属鼠的姑娘则是中国网坛上的又一颗魅力四射的明星。


  新年到来,每个人都希望在新年获得新的成绩,而取得“开门红”则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此时,对于刚刚步入自己本命年的晏紫来说,她的心情也一定是分外明朗。因为就在2008年伊始,晏紫和郑洁一起在悉尼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中直落两盘力克对手,赢得本赛季首个冠军。

  看到晏紫在场上奋力“搏杀”的身影,大概谁都不会想到,眼前这个看似“厉害”的女子,在刚刚接触网球的日子里常常输得很惨,还很爱哭。但是随着网球运动的发展,这个爱哭的“小鼠”已经逐渐成为了越来越多的网球迷心中的偶像。

  对于很多选手来说,奥运会是一场极为隆重的赛事,而获得奥运金牌自然是相当荣耀,当然,对于晏紫来说,夺取奥运金牌也一定是她梦寐以求的事。

  在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艰苦练习。晏紫从1990年便开始练习网球,1998年进入四川省网球队,1999年1月赴美国尼克网球学校训练6个月,2000年代表国家青年队参加世青杯比赛,2001年选调入国家集训队。作为一名底线型选手,晏紫的技术较为全面,心理素质好,场上移动较快,是国内极具潜力的年轻运动员。

  近年来,晏紫的成绩更是在不断进步。相信今年的奥运会,这个属鼠的姑娘一定会取得让世界都为之瞩目的成绩。

  “耐力鼠”

  邢慧娜

  押宝全美最佳教练

  作为雅典奥运会10000米长跑冠军的获得者,邢慧娜当之无愧的是所有“鼠运动员”中的“耐力鼠”。

  2004年的辉煌已经成为过眼云烟,人们对于邢慧娜的关注早已转移到了今年的奥运会她是否可以夺冠。其实,在2004年雅典夺冠之后,邢慧娜的“长跑之路”很是曲折。由于2005年十运会后邢慧娜的教练王德显被禁赛,失去了教练的邢慧娜受到了一定打击。再加上不断的伤病问题,她此后的竞技状态一落千丈,在很多比赛中都成绩不佳。迫于无奈,她甚至缺席了2007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

  但面对今年的奥运会,邢慧娜又再一次燃起了心中的斗志。为了继续自己的梦想,她申请到美国,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全美最佳田径教练”李犁的指导,在不到8个月的有限时间内尽快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在今年的奥运会中再搏一次。虽然去美国的申请也是一波三折,但坚定的信念让邢慧娜没有放弃。终于在去年年底,她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相信在她心中,那是一条通向冠军的路。而远在美国的李犁教练也认为,邢慧娜是个很好的运动员,有着很高的积极性,并对她的实力表示认可。他将尽最大努力去帮助邢慧娜,给她最多的支持,让她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中国传统的春节来到前,邢慧娜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远渡重洋拜师学艺。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邢慧娜不仅有超人的耐力,还有着顽强的拼搏精神。相信这位24岁的“耐力鼠”在经过自己的拼搏之后,一定会达到自己定下的目标。

  “美丽鼠”

  谭雪

  从小就喜欢佐罗

  身材高挑,面容清秀,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谭雪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属鼠的众多运动员中,谭雪可以被称作“美丽鼠”。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女剑客谭雪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烈攻势,以9比15落败,只获得一枚银牌。自栾菊杰之后,还没有谁能够一剑击穿奥运金牌,转眼时光来到了2008年,这一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一年是谭雪的本命年。

  “从小就非常喜欢佐罗,一见到剑我就非常感兴趣。”谭雪笑着说。或许很多读者都想不到,谭雪出道最初从事的并非击剑运动,而是一名跨栏运动员,从小学时就开始接受跨栏训练,1998年底进入市体校体工大队分校,并在天津击剑队改练击剑,可谓是“半路出家”。

  虽然进入击剑队的时间不长,但谭雪在学习击剑的过程中显示出了她的天赋。在改练击剑的第二年,她便一举获得全国冠军。随后,这个漂亮的“鼠”女孩越战越勇,2002年她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世锦赛上获得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同时,那也是世界佩剑史上第三个女子个人世界冠军。

  2008年是谭雪的本命年,在今年的奥运会上,谭雪自然也希望自己可以抹去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遗憾,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但这对她来说也需要很多的努力。因为伤病,谭雪在去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拿到个人金牌后缺席了团体项目的比赛。但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和调整,她自己认为伤病已经没有大碍。

  相信减小了伤病的困扰,谭雪一定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在赛场上为中国击出漂亮的一剑,做一只名副其实的“美丽鼠”。

  “精准鼠”

  朱启南

  “当家小生”让人放心

  雅典奥运会,时年不满20岁的朱启南以702.7环的总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且打破了由美国选手简森·帕克2003年6月15日在慕尼黑创造的702.5环的原世界纪录。射击名将朱启南堪称“精准鼠”,北京奥运会他的目标无疑是卫冕冠军。

  其实,在雅典,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朱启南和李杰竟然组成了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的“双保险”。说起朱启南的夺冠还有些戏剧性,原本他并没有奥运会参赛席位,但是由于另一名运动员胳膊受伤,朱启南才有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也正是这样才偶然造就了这位出色的冠军。

  朱启南

  出生在温州永嘉县沙头镇一个叫罗坑村的小乡村,15岁时,他才正式开始接触射击,2003年9月,朱启南入选了国家队。经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朱启南便出人意料地登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

  属鼠的朱启南,到了今年奥运会举行之际,他的周岁也不足24岁。而19岁便取得奥运冠军,头脑灵活,有着不符合这个年龄的稳定和沉着的特点足以使朱启南成为这个项目的“当家小生”。

  在去年武汉城运会上,朱启南作为赛场上唯一的奥运冠军,以703.7环、超世界纪录0.6环的总成绩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打破比世界纪录更高的、尘封7年的全国纪录,这样的成绩足以让观众对他充满信心。相信这个年轻的当家小生一定会在自己的本命年,在自己的家门口,继续自己的“金牌路”。

  “大力鼠”

  穆爽爽

  “一山不容二虎”

  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是女子举重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而在这一项目的比赛中,中国的穆爽爽一直是“笑傲江湖”的选手,参加过很多比赛,也取得了很多荣誉。而这样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却很年轻,生于1984年的穆爽爽迎来了她生命中的第二个本命年。而以她的力量来看,她无疑是一只“大力鼠”。

  没有对手的高手是寂寞的,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举重比赛中,穆爽爽一直是叱咤风云,但她却并不寂寞。因为在她的夺冠道路上总是会有一只“拦路虎”,曾凭借体重的优势摘走了让穆爽爽望眼欲穿的金牌,这个人就是韩国选手张美兰。

  其实,很长时间以来,75公斤以上级的女子举重金牌就是穆爽爽和张美兰之间的争夺战。回首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届世锦赛上女子75公斤以上级最激烈的争夺结果总是在穆、张之间展开,而且结果还都惊人地相似。每次都是穆爽爽抓举领先张美兰,取得抓举一枚金牌。然后张美兰在挺举环节中艰险取胜,获得金牌。而分量最重的总成绩金牌,张美兰总是凭借较轻的体重将其从穆爽爽面前拿走。

  这样的结果显然让穆爽爽感觉“不爽”,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穆爽爽终于力压对手获得总成绩金牌,但在去年9月的世锦赛上,她虽然腰部有伤,但依旧表现出色,6次试举全部成功,但又是因为张美兰体重较轻,穆爽爽只得无奈屈居总成绩亚军。

  今年是奥运年,也是穆爽爽的本命年。在这样的时刻,穆爽爽这只“大力鼠”也下定了决心:“如果我能参加奥运会,拼死也要打败她(张美兰)。我们中国有句俗语说,一山不容二虎!”铿锵有力的话语足以代表她夺金的决心。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晏紫 | 邢慧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