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热门评论

人民日报:新老势力的PK

  109∶74,辽宁男篮没有让CBA半决赛再度回到江苏,他们在营口以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宣告了这个没落了9年的“贵族”强势回归。总决赛对阵广东队,这肯定是如今中国篮坛最难啃的一块骨头。但是,如果你看过辽宁队和八一队、辽宁队和江苏队的比赛,你就会觉得,没准这些年轻人能跨过最后一座大山。

  广东宏远的晋级路可谓一帆风顺。先是3∶0横扫顶替新疆队进入季后赛的浙江队,随后又以相同的比分击退了已经超额完成目标的同城对手东莞队。虽然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远走NBA对广东的实力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由杜锋、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和王仕鹏3位国手构成的中轴线还在,陈江华、刘晓宇也日渐成熟,广东队的整体实力仍然是CBA最强的;而辽宁队在季后赛中先后遭遇了上届冠军八一队和近几年成绩始终稳定在前3名的江苏队,在拼掉了两个强劲对手之后,辽宁队的士气空前高涨。此外,奥得捷、桑普森两名外援的加盟使得辽宁队拥有了CBA最强大的内线,王治郅、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先后倒在这两座黑塔面前。更重要的是,内线的强劲支持大大增强了边强、刘相韬、张庆鹏这些射手们出手的信心。在季后赛的几场比赛中,正是他们的三分雨浇灭了八一队和江苏队胜利的希望。

  今年的总决赛是一次新老势力的对决,但是究竟谁是新、谁是老恐怕没人说得清楚。如果从资历上说,辽宁队在1997年到1999年的3年间连续闯入总决赛,而广东队则是近几年崛起的一支新贵,这是一次老贵族和新贵族的碰撞;如果从人员结构上说,广东队拥有CBA最多的国手和最丰富的总决赛经验,而辽宁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这又是一次青年人和中年人的交锋。这也许不是两支实力最强球队之间的较量,但一定是最有看点的比赛,因为在球迷的内心里,总是希望能出现一支新军,去挑战传统、挑战权威。

  CBA似乎有一条铁律:在季后赛中淘汰八一队的球队都将获得总冠军。如此说来,辽宁盼盼应该是今年的“真命天子”,但是对他们不利的是总决赛将在13日晚开打,十几天的休息时间会冷却小虎们的激情。如果在打完半决赛后马上进行决赛,也许他们又会看到和江苏队比赛中出现的砍瓜切菜的场面。但是经过了春节的调整,“西方取经”归来的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有足够的时间制定出一套完整的战术,实力更胜一筹、更加稳定的广东队将在对决中稍占上风。

  在人们感叹在姚明和易建联远走NBA,CBA没有了英雄的时候,刘相韬以神一样的表现重新点燃了球迷心中对英雄的向往。他几乎凭借一人之力绝杀八一,用场均20分的表现令江苏气短。现在,他和一帮小兄弟儿又把目标瞄准了广东队。不过去年刚刚被八一抢走冠军的广东宏远显然不会坐以待毙,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已经擂响战鼓,等待对手的来临。

  总决赛对阵时间表

  日期 主队 客队

  02-13 宏远 VS 辽宁

  02-15 宏远 VS 辽宁

  02-17 辽宁 VS 广东

  02-20 辽宁 VS 广东

  02-22 广东 VS 辽宁

  02-24 辽宁 VS 广东

  02-27 广东 VS 辽宁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唐正东 | 朱芳雨 | 刘相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