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刘国梁遗憾波尔缺席世乒赛 失去观察强敌好时机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国羽男单狼烟四起的话,能够给国乒男单构成实质性威胁的选手可谓凤毛麟角。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韩国选手柳承敏的爆发很有些异数的味道,正常地打王皓十次见到他柳承敏,可以连灭他十次。不过在国乒男单教练刘国梁看来,德国名将波尔确是国乒男单心腹大患。不过遗憾的是波尔表示自己有伤不能参加2月24日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梁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说,比赛要以我为主坚持锻炼国乒自己的东西,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波尔这次不来中国,是不是诈伤呢?或许联想到去年年底来华参加乒联总决赛以及大王者杯上,这位欧洲绝对一哥明显保留式的打法,我们有理由这样猜测,但刘国梁还是认为,波尔应该是首先有身体上的伤,促使他做出不参加世乒赛的决定。据悉,德国乒协已经宣布用老将罗斯科夫顶替波尔做主将参赛。

  不过这样一来,我们就少了一次近距离观察国乒这位主要对手的机会,德国队的整体实力也要大打折扣。波尔不来广州,他大可委托自己的教练或队员,多录一些国乒主力的比赛实况,拿回家他自己可以好好研究。不过刘国梁认为,波尔这次是真的有伤。在前不久的欧洲十二强的比赛中,波尔出场两次,都因伤溃败下来。欧洲选手的国家队观念没有我们的国手这么强烈,他们一旦有了伤病就表现得很小心翼翼。刘国梁表示:“他应该是真的有伤,或许伤并没有重到很严重的程度,但这次他不来广州,肯定是想借机好好休整一段时间,以冲刺奥运会之前的一些重要国际乒联巡回赛,更好地备战奥运会。

  对于如何看待这次波尔不来的问题,刘国梁搬出了辩证法,他表示,波尔不来我们的确是少了一次观察他的近况的机会;但反过来说波尔本人也同样失去了亲身经历感受国乒绝对主力在实战中的表现的机会,因此这个事情如果说有损失的话,对于双方都是平等的。

  刘国梁最后说:“不管我们这些主要对手来不来,我们还是要坚持以我为主的方针,把自己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不论出现什么情况,我们积极备战奥运的目标不能变。波尔不来他就失去了一次实地体验在中国比赛的机会,我们也失去了观察他的一次好机会。但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同样可以达到很不错的实战锻炼效果。”(红星耀)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刘国梁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