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西部第八诱惑火箭 复仇战姚明誓取八连胜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 火箭明天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是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战,姚明有望在明天的比赛里追平职业生涯在常规赛的最长连胜记录。

  火箭战绩回顾

  火箭上一次在常规赛取得八连胜的战绩还要追溯到2005年2月1日至2月16日,他们在那段时间从击败凯尔特人开始,期间连克76人、森林狼、湖人、公牛、步行者、开拓者与奇才拿下八连胜。在那波八连胜里,姚麦联合平均能轰下45.9分,其中姚明平均砍下20.5分8.3篮板2.13盖帽,麦迪平均贡献25.4分7.3助攻5.8篮板。

  本赛季的7连胜期间,火箭击败的对手包括勇士、步行者、雄鹿、森林狼、骑士、老鹰和开拓者。姚明平均卷走22.3分10.9篮板2.3助攻1.2盖帽,麦迪参加了其中的六场比赛,平均砍下19.3分6.7助攻6.2篮板1抢断。姚明四次成为球队得分王,六次成为篮板王。姚明在这7场比赛里,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都略高于赛季的平均水准,从数据上不难看出,他是火箭7连胜的首席功臣。

  双方交战史

  上赛季火箭与国王三次战全胜,横扫了羸弱的国王,其中两场杀到加时才分出胜负,火箭在6分之内获胜,麦迪在这三场比赛里平均砍下35分10.3篮板。姚明只参加了其中一场比赛,得到18分6篮板4盖帽。上赛季的三次交战,阿泰斯特前两战中平均砍下36.5分,命中率达到56.1%,但在最后一战里仅得10分,全场14投2中。毕比平均有12分4.7助攻,三场比赛总共35投11中,只有31.4%的命中率;马丁平均能砍下19.7分3.7篮板2.7助攻,总共43投21中,有48.8%的投篮命中率。

  本赛季第一次交战,火箭以99-107输掉遭遇了两连败,比赛结束前3分钟,姚明不满裁判判罚怒甩毛巾申请技术犯规离场。国王的挡拆战术将姚明拉出来,给火箭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姚明砍下29分11篮板,麦迪狂砍40分4助攻也难未攻破国王主场。国王五人上双杀退火箭,阿泰斯特与马丁合力砍下了52分。

  赛季及近期走势

  本赛季,火箭的豪华阵容一直打得跌跌撞撞,最近才找到正确打比赛的办法。目前,火箭在西部的排名中正与勇士争夺着西部第八的席位,战绩同为31胜20负,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有闪失。海德受伤病袭击无法出场,会让火箭在进攻中少掉一杆值得信赖的火枪,但整体战斗力不会削弱。

  国王在身后追得异常凶猛,在阿泰斯特、马丁与毕比聚集在一起后,他们的战斗力不容小视。在三大主力回归后的14场比赛里,他们取得了8胜6负的战绩,10场得分突破100分,对火箭来说,国王明天虽然是背靠背客场作战,但主场的火箭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本赛季,火箭主场战绩为15胜9负,平均砍下95.9分,失分92.8分,净胜对手3分,过去10场比赛仅仅输了一场。国王客场战绩7胜17负,平均得分100.5分,失分102.5分,净负2.1分,过去十场5胜5负。

  预测

  两队目前的势头与心气都很不错,但国王今天在孟菲斯刚进行了一场战斗,并在下半场被灰熊逆转,士气低迷,连夜赶往休斯顿必定人困马乏。火箭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胜算稍高于国王。阿德尔曼本赛季第一次遭遇老东家,姚明在萨克拉门托离场后早就等待着这场比赛的到来,再加上八连胜与西部第八的诱惑,姚明率领下的火箭迎战求胜的欲望将帮助他们杀退国王。

  首发预测:

  火箭:姚明、麦迪、斯科拉、巴蒂尔、阿尔斯通

  国王:马丁、阿泰斯特、毕比、米勒、莫尔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毕比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