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CBA总决赛即将拉开战幕 青年军南下叫板三冠王

  本报讯 (记者 孙毅)一支是北方的青年军,一支是南方的“老大哥”,为争夺CBA冠军鼎,两队将展开巅峰对决。

  今晚,2007/2008赛季CBA总决赛拉开序幕,9年后重回总决赛的辽宁队南下东莞,挑战曾经的3冠王广东宏远队。

  辽宁阵中,主力后卫张庆鹏1985年出生,杨鸣1987年出生,加上1990年出生的李晓旭等内线球员,组成了充满活力的青年军。

  本赛季季后赛,辽宁青年军的强大冲击力,把八一这支老牌劲旅挡在四强门外,势如破竹般拿下江苏,使得业内行家们惊呼,也许一个新的王朝就此登上舞台。

  不过,辽宁青年军迫切需要一个总冠军来证明自己。而现在挡在他们面前的就是曾经3连冠的广东宏远。

  广东阵中,朱芳雨1983年出生,杜锋1981年出生,王仕鹏1983年出生,这三驾马车构成了进攻的主要体系。综观现在的CBA,能从广东宏远身上取得胜利的球队少之又少。

  当张庆鹏等人还在为球队的主力位置拼搏的时候,朱芳雨和杜锋已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如今,青年军成长壮大,但冠军队伍仍在巅峰,一场激烈的对抗难以避免。

  ■法晚播报

  CBA总决赛 广东VS辽宁

  19:30 CCTV奥运频道现场直播(请留意临时变化)

  制胜法宝

  辽宁队拼防守 广东队磨利剑

  这是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辽宁队拼的是防守,广东则靠强大的火力压制对方。

  从季后赛的表现来看,广东宏远队依靠三驾马车的巨大能量,场均得分116.5分,攻击力位居第一,场均失分104.5分,位居第五。

  而辽宁队安身立命靠的是防守,虽然场均只得97.4分,攻击力第六,但场均失分只有88.6分,防守第一。

  面对立足于“拼命”的辽宁,宏远是否已经把剑磨得更锋利?今晚拭目以待。

  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张庆鹏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